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教你如何甩掉产后肥胖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教你如何甩掉产后肥胖

2014-05-06 13:46:12来源:宝宝地带

很多的新妈妈在产后既为得子而感觉到幸福喜悦,却也为产后肥胖而烦恼,过于肥胖不但影响外在美观,也对健康无益,所以如何甩掉产后肥胖是很多新妈妈最想要解决的问题。

想解决产后肥胖,在怀孕期就要有所注意,怀孕准妈妈的体重都会有所增加,而孕期的理想增重是12~15千克,如果超出,不但会造成日后的身材肥胖,也有可能会出现其他孕期并发症,像是高血压、妊娠糖尿病、难产、新生儿异常等。所以在孕期开始,准妈妈就要对饮食控制注意,避免过度肥胖。

而如何甩掉产后肥胖,要掌握减重的3个原则:

第一个是饮食要均衡。不管是在产前还是在产后,均衡的饮食都是很重要的。而产后为了恢复体能需要丰富的营养,但又有恢复身材的需求,所以产后的饮食就要讲求“均衡饮食”,并且不能急于减重,而是要等到身体各机能逐渐恢复后,再实行减重计划。绝不能为了急速减肥,而采用绝食或者是偏食的方法。而产后的饮食,可用下面3个原则作为参考:

1、减少外食,选择健康合适的烹调方式

尽量多在家饮食,而减少外食,因为外食时在食物的份量上比较难以控制,并且外面的饮食在烹调的方式多数口味偏重,这些都是减重的一个大忌。

2、定时定量,饮食均衡

饮食均衡对于减肥来说尤为重要,而偏食也是减重不利的一个因素。另外,在3餐之外绝对不能吃零食,特别是睡前2小时除了喝水之外更不能吃任何食物。

3、油炸食物、甜食还有含糖饮料尽量不吃

通常情况下油炸食物还有甜食所含有的热量都偏高,对于减重者来说严禁摄取,应该不吃或者是少吃,而含糖饮料更是减肥的“沉默的杀手”,会让身体不知不觉中就肥胖了!

减重第二个原则就是要把握减肥的黄金时期

在产妇生产之后,一般来说体重就会立刻减掉5~7千克,这主要是胎儿、胎盘、羊水,还有生产时失血的重量,而剩下所想要去掉的体重就要依靠产妇自身的努力了,当然,也有一些很不错的诀窍是可以帮助产妇更好的恢复好身材的。

而把握好黄金时期来减肥就可以让减肥事半功倍。产后减重的黄金时期在产后的6个月内,而产后第1周更是减肥的关键。这一时期要以均衡的饮食加上适当的运动,来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率,避免身体水肿不消以及日后的持续肥胖。

而产后进补也是要注意,不能在坐月子期间毫不控制的进补,这样会让身体的重量不但减不下去反而更重。所以,产后要进补,但是必须均衡、清淡,而零食更是要杜绝的。

另外,哺喂母乳也是对产后减重有帮助的。产后哺乳可以有效的帮助身材的恢复,也会增进子宫的收缩还有复原,甚至还会降低女性癌症的发生率。

而想要知道如何甩掉产后肥胖,除去以上的一些原则,还可以适当的进行阶段式运动,当然,刚生产完的妈妈在短时间内是不适合做剧烈运动的,在一般情况下,我们建议在自然产在产后6周、剖宫产在3个月后再进行减重运动。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新妈妈对于如何甩掉产后肥胖也有了自己的认识,而产后减肥最重要的是要记得不能操之过急,而是要循序渐进,选择正确的方式,让自已瘦得健康又美丽!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