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如何预防子宫内膜炎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如何预防子宫内膜炎

2014-05-06 13:52:38来源:宝宝地带

无论是自然分娩还是剖腹产,女性身体上都会留下生产之后的伤口,此时身体抵抗力弱若是没有做好护理和清洁工作,很容易让细菌“有机可乘”,最容易导致子宫内膜炎等妇科疾病的发生,为了呵护女性,下面介绍一些女性产褥期的护理方式。

第一、加强孕期前后的保健

孕妈妈产前需要定期到珍贵医院进行产检见擦汗,接受孕期的卫生指导,积极面对陌生的妊娠反应,细微体察自己身体变化和医生做好良好的合作。另外在妊娠晚期不要有过多的性生活,在生产后注意营养的搭配,吃些容易消化,富含蛋白质,多种维生素的食物,积极调理自己的身体状况。

第二、产后不要洗盆浴

不流动的水容易滋生细菌,产后洗澡不要采取盆浴的方式,因为生产后子宫口比较松弛,并且有着伤口,盆浴容易感染伤口,不利于产后身体的恢复。

第三、生产后三个月不要有夫妻性生活

产后若是过早开始夫妻生活,容易导致交叉感染,也不利于女性身体健康的恢复,为了准妈咪的身体健康,夫妻之间的尊重是很有必要的,不要太早进行情感交流,身体健康是革命的本钱。

第四、在正规医院进行检查和分娩

只有在产前、流产前进行全面的妇科检查,才能及时发现孕妇身体异常情况,及时进行有效的治疗,防止流产后或产后细菌上行感染。而剖腹产手术过程中的规范和安全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进行手术的时候应该选择正规的大医院。

总结:要避免产后的感染,做好产褥期的护理很重要,产后一定要注意会阴部清洁,每天要用温开水清洗2次,勤换内衣裤以免发生月子病。在产后15天内要有充分的休息,调养好身体,促进全身器官各系统尤其是生殖器官的尽快恢复。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