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产后会发生哪些生理变化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会发生哪些生理变化

2014-05-16 11:52:51来源:宝宝地带

准妈妈经历了怀孕和生小宝宝以后,进入坐月子。在短时间内,准妈妈又将发生很多生理变化,尤其是生小宝宝以后前3天会出现一些不适症状,妇产科专家的建议会让新妈妈及时减轻不适感,心里更塌实。

阴道出血:小宝宝娩出以后,胎盘从准妈妈的子宫壁出来,子宫蜕膜脱落,蜕膜之类的组织经阴道排出,我们管它叫恶露。生小宝宝以后前3天在一般情况下,除了第一天出血量多一些。通常在生小宝宝以后4小时开始排尿。生小宝宝以后6小时可下床。准妈妈们能够轻轻按摩下腹部,以促进子宫收缩。母乳喂养也是促进子宫恢复、减少生小宝宝以后出血的办法之一,所以提倡母乳喂养

小肚子阵痛:小宝宝出生后,胎盘排出体外。准妈妈子宫缩小,子宫底降至脐下一指水平,以后会下降1~2指每一天。相当一部分准妈妈对这种变化感觉不明显。但有些准妈妈在生小宝宝以后第一天给小宝宝喂奶时,由于子宫收缩得比较强烈,会感觉到下腹部阵痛,这属于正常现象。

排尿困难:生小宝宝以后尿量明显增多,有些准妈妈由于对会阴伤口疼痛有一定的顾虑而影响排尿。为防止尿潴留,应该早解尿尿。如果有排尿困难可坐起排尿,或者用温水冲洗外阴,或者将水管打开听着流水声排尿,必要时可用针灸或药物帮助排尿。

出汗多:生小宝宝以后会产生大量的汗液,特别是夜间更多,别紧张,这些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生小宝宝以后一周内会自行消失。此时,需要注意勤更换衣服,避免受凉,并且注意个人卫生。

胸部胀痛:应让小宝宝早吸吮,生小宝宝以后半小时内即可哺乳。科学的母乳喂养不单单有利于乳汁分泌和小宝宝发育,还能够避免出现乳胀还有减轻乳胀现象。一旦出现胸部胀痛,可做局部热敷,轻轻拍打,将乳汁挤出,并要注意胸部的清洁卫生。

总结:生小宝宝以后6小时可下床。准妈妈们能够轻轻按摩下腹部,以促进子宫收缩。妇产科专家的建议会让新妈妈及时减轻不适感,心里更塌实。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