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产后妈妈如何减肥健康有效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妈妈如何减肥健康有效

2014-06-10 11:45:15来源:宝宝地带

刚做完月子的产妇大部分都会为自己的身材而烦恼,看着自己增加了N斤肥肉的身材,想必大部分的产妇都会想到要减肥!那么产后妈妈如何减肥才健康有效呢?产后减肥要有目的性,有针对性的入手,才能更快更有效的完成减肥目标。

有些产妇在刚生完宝宝之后就迫不及待的想要进行减肥,但是要记得一点,刚生完宝宝的身子还比较虚弱,并不适合立即减肥,必须在身体机能慢慢恢复后再来考虑要减肥的事情,而产后减肥的方法可以有很多,运动或者是节食都是不少产妇常选的减肥方式,不管什么方式,对于产妇来说,减肥可以进行,但要以健康为主,生产后,要健康快速减肥,可以采用以下一些方法。

一、饮食保持均衡,对于产妇来说,节食减肥绝对不是明智的选择。特别是对于母乳喂养的妈妈来说,节食就无法保证能够得到需要的营养成分,正确的做法应该是保持均衡的饮食。选择营养丰富,是要避免了那些富含脂肪或者是热量比较高的食物。

二、每天要多喝水,保证有足够的水分。减肥就要进行适当的运动,但是要运动之前要注意先喝一些水,保证身体内的水分充足。另外,每天多喝一些水,也可以让你的食欲得到适当的控制,有些时候,缺水也会导致人体产生饥饿感,而水能够让饱腹感增加,从而减少进食食物。

三、在产后6周之后再做运动。要通过运动减肥,不能过急,要等到产后6周之后再进行,并且还要做好科学以及有针对性的锻炼计划。不过,在这之前虽然不能做过于激烈的运动,但却可以适当的做一些像是步行,做身体拉伸等轻运动,同样有着瘦身的作用。

四、腹部是减肥的重点。对于这点,相信大部分的产妇都深有体会,生下孩子之后,肚子依然显得很大,是减肥的重点。可以做仰卧起坐,俯卧撑,或者是其他运动来帮助减去肚子上的赘肉。

五、可以通过有氧运动来帮助减肥快速成功。有氧运动的减肥效果是很明显的,它可以让体内吸入的氧气与需求平衡,而氧气能让体内的糖分得到充分的酵解,让体内的脂肪消耗,是最佳的减肥运动。

六、休息要充足,并且要适当的放松。太过忙碌的生活会带给产妇很大的压力,而这种压力有可能会让她们的饮食不均衡,还会让她们锻炼的动力减少,所以要减肥,还要保证充足的休息。

而不管是选择哪种方法来减肥,都要以身体为主,减肥是为了让生活更好,让身体更健康,所以产妇减肥更加要注意选择健康的方式,了解产后妈妈如何减肥健康有效。

相关文章

剖腹产后如何减肥最快

剖腹产后面对的首要难题就是减肥,不少年轻辣妈表示,能够拥有这样的身材,就是产后的不断努力。人们都知道白天人体一直在运动中... 查看全文>>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