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42天千万不可错过的几项检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42天千万不可错过的几项检查

2014-06-12 13:22:12来源:宝宝地带

很多妈咪生产完后,便以为事情都已经解决完,万事大吉了,只要负责把宝贝照顾好就行。生孩子对孕妇来说是一个艰难的过程,突然在心里悬着的石头沉下来后,便会感觉非常轻松。但有六大检查时产后四十二天的孕妇要做的几项检查。

孕妇的体内器官恢复的情况如何,还应到医院中由医生做完了全面的检查后,再进行判断。这样才能避免孕妇产后患上的某些疾病会对宝宝的健康造成不良的影响。

当然,并非要求妈咪在产后的第42天一定要到医院进行检查,时间是不固定的,也可在孕妇生产的42天左右进行,通常孕妇产后的42到56天内都是最合适的检查时间。新妈咪产后有六大项的检查都是必须进行的,

子宫检查,生完宝宝之后,孕妇的肚子就像泄了气的皮球,大概需要六周的时间才可恢复到以前的孕前状态,所以产后的子宫检查主要就是了解子宫的恢复情况。如果女性在产后会出现一直滴滴答答的恶露流不停现象,孕妇就要到医院中进行一些B超的检查,具体查看一下子宫内膜的情况,以查找出子宫出血的原因。

女性分娩时会给生活带来很多的不便,还会对损伤了盆底的肌肉和神经,更多的还会造成松弛的阴道,甚至会出现更加严重的情况阴道壁、膀胱、子宫脱垂等。如果女性一旦出现出现了尿失禁的问题,则必须尽早的接受治疗。

对于新妈妈来说,乳房是非常娇嫩的,当充满了乳汁时,孕妇会常常感到乳痛、或乳胀而烦恼。但如果女性的乳房健康出现了问题时,不但会影响了乳汁的分泌,宝宝的健康也会受到影响。所以,孕妇做产后的乳房检查是非常有必要的。

不管是剖宫产还是顺产侧切,女性总是要挨上一刀。尤其是剖宫产的新妈咪,伤口会对腹腔内的消化系统还有泌尿生殖系统器官带来非正常的挤压,复位会更加困难。所以,新妈妈在做产后检查时,手术后伤口恢复情况也是其中重点。

造成新妈咪高血糖、血压的原因有很多,很多新妈咪就是由于生活习惯的变化,昼夜哺乳,休息不好,大量红糖的摄入等原因造成的,而缺血和携氧量的降低更会危及全身各器官组织。

妊娠妇女体内的钙量在十月怀胎和产后哺乳后会造成大量的流失。所以产后孕妇应及时的到医院检查固执的缺钙情况,进行骨密度检查,以免孕妇出现骨质疏松,今后的生活质量受到严重的影响,也可避免乳汁缺钙所造成的宝宝缺钙的现象。

总结:孕妇生产后很多妇女便会掉以轻心,认为生产后什么都不会有任何的问题,但是其实有很多的产后后遗症都是孕妇们需要多注意的,因为如果稍不注意则对今后的生活也会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产后的孕妇一定要在四十二到五十六天期间内去做检查,且检查一定要做六项是必须的。经由医生全面的检查后,这样对孕妇才可由保证。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