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用对束缚带 产后瘦成闪电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用对束缚带 产后瘦成闪电

2014-06-24 11:57:24来源:宝宝地带

大多数妈妈们都非常在意在产后体型所发生的变化,且很多新妈为了恢复体形都在产后束紧了腹部。于是,在产前孕妈就提前为裹紧自己胯部和腹部而早早的准备了健美裤和腹带。孩子一生下来,以至于准妈妈们弯腰都十分困难。束腰带真的能帮助产后瘦身吗?产后使用时间上有没有什么规定,需要其他辅助吗?

妈咪无论是自然产还是剖腹产都要用束腹带?决定是否使用束缚带的关键是生产方式,剖腹产妈咪活动时很容易牵扯到伤口,这样为了及时的减少牵扯的疼痛,最简单的方法莫过于使用束腹带。而说到大部分妈咪是自然产的,则可以考量自己的身体状况而定。

使用束腹一天大概需要多久时间?避免妈妈活动时牵扯到伤口,而束腹带的主要功能就是可避免活动时牵扯到伤口,所以妈咪是剖腹产的最好醒着时都能使用束腹带,如果没有特殊的活动,也不是不能拿去。而妈咪在睡觉、吃饭时该不该用,专家建议如下,通常人们在睡眠时间时,进入了睡眠状态,不会动来动去,所以在睡前妈咪可以解开腹腰带。当然妈妈非要用也行,只是要在保证不影响妈妈睡眠质量的前提下,根据准妈妈们自己的舒适情况而定。

妈妈束着束缚带吃饭,大多数会感觉到不舒服,而且特别是在绑着束腰又在肠胃蠕动不好、或胀气的情况下,可能会让胀气变得更严重。但如果对剖腹产的妈咪而言,只要孕妈醒着就会不小心的扯到伤口,所以吃饭时如果可以的话如果可以的话,吃饭时还是尽量的继续使用。一天使用多长的时间是很难有一个标准的答案,因为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和个人使用的习惯都是不一样的。例如妈妈们在天气较冷时就比较愿意一直用着束腰带,但如果进入到夏天,可能束着束腰带就会很热,不舒服,平日中使用的次数可能会大大的下降。

而对于自然产的妈咪们,在吃饭时用不用取决于妈妈自己,很多妈妈坚持使用的理由是想让自己达到食欲降低的效果。许多妈妈坚持使用的理由。但要提醒妈妈们瘦身可以,但在坐月子期间要提醒妈妈的是,瘦身未尝不可,但在坐月子期间,也要保证营养平衡,多吃汤水等有营养的食物,这样乳汁才能更加有营养。

如何正确使用束缚带?剖腹产的妈咪在产后病房时,医护人员便会教导妈咪如何使用束腹带。妈咪这时起床容易感觉疼痛,故会在妈妈平躺的状况下进行卫教,以利于妈咪之后下床活动;而自然产妈咪则不在此限。

步骤1:妈咪平躺于床上,将束腹带打开并放于身下,接着从两端拉起。

步骤2:将魔鬼毯固定于黏贴度。最后确认松紧度即可。

Tips:每位妈咪肚脐至耻骨这段距离不同,有些妈咪误用过大尺寸的束腰带,还会发生束腹带卡在肋骨位置,或者束腰带出现好几层皱折,而皱折处又顶到伤口的情形,这些可能都会影响伤口的愈合。

哪些人不适合用束腰带?

凡选择剖腹产者,除非产妇本身对束腹带材质过敏,或特别容易因使用束腰带长疹子,医师都会建议妈咪要使用束腹带。至于自然生产者,如果产后下坠感原本就很严重,最好不要继续使用束腹带,以免使情况恶化,甚至导致子宫脱垂的可能。

 

总结:孕妈们想要在生完宝宝后尽快的恢复身材,都会在腹部束一个束腰带,但其实并不是每位孕妇都要束腰带,孕妈们应该根据自己的生产方式来决定,有的孕妈是剖腹产的可能就会比较需要,而顺产的孕妈就可以自己选择。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