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生完宝宝别放松 六件事别忘做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生完宝宝别放松 六件事别忘做

2014-06-30 11:47:38来源:宝宝地带

孕妇好不容易完成了分娩,当婷婷从产房里出来后,她的心情非常激动,当然家人也很高兴。当家人正在为婷婷设计怎样好好放松的时候,医生却叮嘱他们,如果想要保证产后的妈妈能够更好的恢复,在产后的第一天有6件事需要准妈及时处理的。

相关数据显示我国产妇有6%左右因胎盘前置、过多羊水、产程过长、巨大儿等原因会引起产后出血。如果发生了子宫收缩乏力、胎盘、胎膜等残留情况,软产道的裂伤、胎盘,新妈咪很有可能会产后无法止血。

准妈咪在正常情况下仍会在分娩结束一小时左右出很多血,这是子宫中没有排净粘液、余血和其它组织。当然,颜色也会随着出血量减少由刚开始的暗红色,逐渐变成了粉红色,最后会变成褐色。出血的时间大概在产后会持续40天左右。

在产后第一天,新妈咪要做的就是观察出血量是否有减少,然后准备一些一次性短裤和产妇用卫生巾,每天定时更换、保持洁净。 生孩子是一件艰难的事情,不仅肉体上遭受了折磨,精神也受到了拉锯。新妈咪在整个分娩过程中几乎都会耗尽体力,以确保体力的恢复,所以第一天最重要的是休息。在生产后孕妈咪的第一件事就是打电话、发微博、发信息向亲友们报喜,只能感叹这些新妈咪都很牛。

在开始为宝宝奶之前时需要提醒一下准妈咪的是一定要好好休息一下。因为给宝宝喂奶后大概每隔3—4个小时就要进行哺乳,同时宝宝哭闹时妈妈就更没有时间休息,不断的给宝宝换尿布,所以准妈妈们应争取时间休息。

实行母乳的孕妈妈们,应尽快哺乳,样不仅有利于宝宝的健康发育,对新妈咪日后的哺乳工作也有好处。当第一次给宝宝喂奶时,新妈妈们大脑会神经反射发出分泌乳汁增加的信号,增加了乳汁,准妈咪也就不用再面临无奶水的尴尬。新妈咪在这个时候要多吃一些花生煲猪蹄、鱼汤等增加乳汁分泌的食物。另外,在产后第一天新妈咪带有少量粘稠黄色的乳汁,这就是初乳。初乳中有大量的抗体,从而婴儿才不会受到细菌的侵害,所以为减少新生儿疾病的发生,应尽可能地给婴儿喂初乳,这是奶粉所无法替代的。

不论是顺产还是剖腹,产后第一次入厕都将是个十分艰难地过程。若要避免新妈咪们尿路感染等并发症,需在产后的8小时内进行排小便,大便则是分娩的数天后。新妈咪可蹲式排尿,这样尿液就不会流经伤口,如不出小便,可用温水轻轻流过尿道口,帮助放松,刺激小便;小便后应用温水清洗尿道口。分娩之后有很多新妈咪一点胃口都没有。但这个时期新妈咪的身体是正急需补充营养。哪怕什么不想吃,也要喝点水,否则极有可能会造成产后脱水。

有的老认为产后的新妈咪一个月都不能洗澡,这个观点现在已经流传的不广。产后新妈咪体虚,应保证身体的清洁才能更好预防各种感染。

在产后新妈咪的出汗量增多,初醒和睡眠的时间会变得更多,有时甚至会把内衣都浸湿。新妈咪在这个时候更应该多更换床单和内衣的次数,整个居室要通风,如果不让新鲜空气进入室内,产妇在空气污浊的室内会增加呼吸道感染的机会。

总结:孕妈妈们一定不能在生产后就对自己的身体不在乎,便开始做一些对自己身体不利的事情。生产后的新妈们以上所说的六件事是不能做的,对于很多异常的症状也不用慌忙,这都是正常的,只要新妈们正常生活,积极恢复身体即可。

相关文章

产后不容忽视的几大身体信号

产后一旦你不舒服,身体会自动发射某些信号,这些信号很可能意味着一些紧急情况。如果不及时的法宣和治疗,那么就会对宝宝和妈妈... 查看全文>>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