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产后根据体质调理身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根据体质调理身体

2014-07-07 11:11:49来源:宝宝地带

生产是一件极其辛苦的事情,并且在生产的过程中,女性的身体也受到了一定的损耗,所以在产后如何地进行身体恢复是一项很重要的工作。对于刚刚在月子里面的新妈妈来说,这个世界是一个过渡期,一定要有正确良好的饮食,与其吃一些所谓的营养品,不如通过食疗来恢复身体,这也是适合坐月子的人,但是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来合理搭配膳食。

如果你的身体是属于热性的,一般来说面色会比较红润,这类女性通常很怕热,并且口里比较干,还经常新陈代谢不好,如果是属于这类的新妈妈在饮食方面要注意选择清淡的食物,不要选择一些不好消化的食物,并且要注意多喝水,多吃蔬菜,这样能够去除体内的燥气。

如果可以,尽量不要吃热性的食物,比如说生姜或者人参之类的补品,不仅不能起到滋补身体的作用,还让身体更加地燥热,如果体内有过多的淤气堆积的话,身体经常会感动不舒服。平时可以多吃点水果,水果里面有很多纤维可以帮助消化,促进肠道的蠕动,达到排毒的功效,自然就会降低身体里的燥热,但是食用水果要注意避开荔枝核龙眼这类上火的水果。

如果你的体质是属于寒性的,一般来说内脏比较虚弱,所以饮食尽量不要太油腻,否则的话容易拉肚子,如果要补身体,可以选择一些稳性的食物,比如说牛肉或者一些药材,但是这类人一定要尽量不要吃些寒性的食物,比如说水果蔬菜之类的,这样会加重身体的负担。

如果你的身体是比较健康的中性状态,那你是比较幸运的,但是如果你的饮食不够均衡,偏向一边的话很有可能身体也出现问题。总之产后身体的调理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不可以过分地进行滋补,如果身体承受不了的话反而是一种负担,作为女性,不但生孩子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产后身体调养关系到一辈子的幸福。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