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胸部保养 > 产后乳腺不通怎么办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乳腺不通怎么办

2014-07-17 11:47:46来源:宝宝地带

一般我们都知道,在宝宝出生的前几天,妈妈们就会对自己的乳房进行按摩,这个可以帮助我们疏通乳腺,以备生产后,能让宝宝尽快的吃上母乳,当然,也有许多妈妈有这样的经历,就是宝宝吃奶时非常的费力,好像怎么吸都吸不出奶来,吃了一会宝宝就会又饿了情况,这时妈妈就需要好好的检查一下自己的乳腺是否畅通,自己可能用手来按压乳房,看有没有奶水喷射或大量的流出,如果很小量或几乎没有流出就说明乳腺不够畅通,那么乳腺不畅通我们要怎么办呢?

造成乳腺不畅通的原因非常的多,但一旦乳腺不畅通,就会出现乳汁分泌不足的情况,同时也会出现局部乳房肿涨和涨痛的出现,这时做为新手妈妈来说要怎么办呢?

1、乳腺阻塞

一般的乳腺不畅通,并不会引起大的症状,但如果不及时治疗的放在,容易引起乳腺炎,而面对乳腺阻塞造成的的涨痛,我们可以用温水把乳头擦拭干净,用热毛巾热敷并避免肿胀部位进行按摩,并可以让孩子把乳房里多余的乳汁吃掉或借助吸奶器吸掉,来帮助我们尽快疏通乳腺。

2、乳房感染

一般的乳腺阻塞经过治疗和护理,很快都会畅通的,但有部分妈妈的乳房还是肿胀不退,并持续红肿,这说明乳房可能已经受到感染了。

这时妈妈会伴有发热及流感类等一些症状表现出来,一旦有这些症状出现,妈妈们就需要去医院进行治疗,根据医生嘱咐进行治疗,以防影响宝宝健康

一般乳房感染时,医生都会建议妈妈暂停喂母乳给宝宝,因为感染一般是由葡萄球菌引起的,而宝宝的鼻子和嗓子里都含有这种细菌,这时我们可以用吸奶器将乳汁吸出,用奶瓶喂给宝宝吃。

3、乳腺炎

如果妈妈是乳腺炎患者的话,那么乳腺不通也是会产生的,所以有乳腺炎的妈妈平时要做好治疗并护理好自己的乳房。这了妈妈和宝宝的健康都应该暂停喂母乳,一是从感染的乳房里吸奶,容易造成宝宝受到感染,二是宝宝一直吃奶,也会造成妈妈反复的感染,所以最好是停下来进行治疗,不要拖,一拖容易引起乳腺脓肿症。

对于妈妈来说,平时要清洁我们的乳头,并且经常的对乳房进行按摩,如果出现乳头皲裂的,可以用乳汁经常涂抹,几次就会好起来,为了有个健康的乳房,平时妈妈要保护好我们的乳房并做好护理。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