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哺乳期减肥需谨慎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哺乳期减肥需谨慎

2014-09-03 09:03:10来源:宝宝地带

许多准妈妈在生产完以后都急于恢复身材,但是,哺乳期又是一个关键特殊的时候,这个时候除了参加体育锻炼可以节食吗?可不可以同时节食和锻炼,这样乳汁的分泌会受到影响吗?

对于一些想在生产完以后立刻恢复身材的女性,特别是一些女运动员,对产后1-2个月里恢复身材的速度感到非常沮丧,所以对于她们,第一个问题不能给出直接的答案,否则会引起人们的担心。当初人类对狒狒在哺乳期间做出有关实验,如果狒狒在哺乳的时候把摄入的热量减少到原来的60%到80%左右,乳汁的质量和产量会受到影响,而且会影响到小狒狒的生长发育,即使是在节食的时候让它们少活动也是不可取的。

女性在哺乳期间的时候是可以进行体育锻炼和节食的,但是对于热量的减少和减肥的速度是应该限制的。这样一个实验引起了不少人的轰动,一场针对健康但是不参加运动的哺乳期新妈妈的研究开始了,将她们摄入的热量减少38%维持一周的时间,这样的节食让母亲的体重减轻了,加快了减肥的进程,但是乳汁分泌的质量和数量并没有减少。

但是这些数据和结论是针对那些每天摄入的热量达到1500千卡左右的女性,如果是摄入的热量减少到了1500千卡以下的女性,如果热量再减少百分之30的话,乳汁分泌的质量和数量都会出现问题。这一项研究和对狒狒的研究结论是一样的。

虽然说针对哺乳期的节食加运动的研究没有精确地进行过,但是对一些地区的哺乳期妇女进行研究的时候发现,人体摄入的能量和消耗的能量之间是有一个平衡点的,如果说,在哺乳期间,摄入的能量比消耗的能量低,就会影响到乳汁的分泌,从而影响到宝宝的生长发育。

针对哺乳期是否能够节食加运动的问题不能武断回答。我们的建议是,如果婴儿没有不好的反应,比如说爱哭爱闹或者总要吃奶,而且婴儿体重也正常的情况下,是可以节食和锻炼的,但是每周减肥不能超过1磅。而且当婴儿进入生长加速期的时候,母亲需要提供更多的热量,它会不断地吮吸母亲的乳液,直到分泌出乳汁来满足他的需要。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