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胸部保养 > 产后妈妈请多多关照你的乳房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妈妈请多多关照你的乳房

2014-09-15 09:05:35来源:宝宝地带

乳房,可以说是女人一辈子的骄傲,也是应该永远保护和关爱的对象。特别是产后妈妈的乳房在短时间内经历过频繁的变化,更应该好好关心。但是如果在产后,你的乳房出现了一些不适应,这是什么情况呢?

1、恼人的周期性胀痛

在做妈妈之前,乳房就会出现周期性的胀痛。在生了小孩之后,有的产后妈妈还会触摸到大大小小的结节,这表明你已经患上了“乳房小叶增生”。

如果发现乳腺增生,一般症状轻的就无需治疗;症状严重的,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适当服用雄性激素。建议妈妈们最好定期做好随访,在平时避免使用含有雌激素的药物和面霜等。

2、突如其来的肿胀

在妈妈刚生完孩子出院的时候,乳房偶尔会莫名其妙地肿胀起来,尤其是宝宝吸吮的时候,更是疼的全身痉挛。这里必须提醒的是,也许你已经得了急性乳腺炎。

早期发现的时候可以用吸奶器把乳汁全部都吸出,再将药物外敷在乳房上;如果炎症特别严重,就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

检查乳房是否异常也很简单,洗澡时举起右臂用左手由上而下地按压;检查乳头的时候,可以用拇指和四指分开的方式放在乳房两侧,挤压时观察是否有黄色液体或血性分泌物。

所以妈妈们一定要注意观察自己的乳房,不能掉以轻心,一旦发现可疑的情况就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