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产后减肥这些谣言信不得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减肥这些谣言信不得

2014-09-17 08:58:21来源:宝宝地带

部分孕妈妈的身材在生完宝宝后会出现走样的趋势,妈妈们都会想尽办法进行瘦身,为的就是恢复昔日苗条的身材,但是普通的减肥产后减肥并不能相提并论,产妇在进行瘦身的同时还要考虑到乳汁质量和自身的恢复。

不过,也有的妈妈们选择节食等不健康的饮食手段,认为会较快的恢复身材,其实这种想法大错特错。要知道关于产后减肥的一些谣言其实并不可靠。

谣言一:产后节食可以健康瘦身,产妇在产后的42天内不能盲目节食,妈妈生完宝宝后担负着喂养宝宝,恢复能量的双重任务,如果母亲的营养跟不上,孩子也会一样受苦,严重的话还会引起产妇产后的各种并发症,所以节食减肥是不可取的。

谣言二:低卡路里餐相当于减肥餐。产后的饮食结构应全面、合理。产后二周内处于身体吸收的考虑不建议产妇食用肉类和鱼类,当身体到第3周后渐渐适应,可适当吃些。产妇不能偏食挑食,应该让膳食应做到荤素结合、干稀搭配,少吃炸、煎等不易消化的食物。

谣言三:产后过段时间吃减肥药,如果还在哺乳期的新妈们,无论过多久,都不要吃减肥药。减肥药会随着乳汁排出到达婴儿的体内。新生宝宝肝脏的解毒功能差,大剂量的药物还会引起宝宝的肝功能降低,造成肝功能异常。另外,减肥药也不利于产妇身体的正常代谢。减肥药主要通过人体少吸收营养,增加排泄量,达到减肥目的,但是新陈代谢系统容易遭到紊乱,影响健康。

产后健康瘦身的六个建议:

1:保持轻松、高兴的心情。没错,好心情一样有助产后恢复。当妈妈们出现压抑、烦躁、不安等负面情绪时,容易导致内分泌系统失调,影响新陈代谢,对产后恢复不好。

2:产后家人可能会立刻给产妇煲鸡汤等补品,虽然鸡汤的营养丰富,但最好晚几天再食用。因为吃了老母鸡等补品,会容易发胖。

3:饮食要适度,虽说产妇产后的营养不可缺少,但新妈们的饮食也要适度。构成食物最好以低脂肪、低糖、高蛋白为主。月子餐的粗细、荤素应搭配合理,并适当吃些水果。

4:坚持母乳喂养,可预防产后肥胖,当然也有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因为母乳喂养可以加强体内新陈代谢,促进乳汁分泌,才能输出体内多余的营养成分。

5:在顺产后3天,可做一些如洗脸、倒水、洗手等轻微、适量的活动。满月后身体逐渐恢复,可以通过每天做做健美操或体操来减皮下脂肪。但运动的幅度切忌过于强烈,产后运动也要“慢慢来”。

6:产妇产后应保证高每晚睡眠时间不少于8小时,午睡1个小时的高质量睡眠。人们随着睡眠时间过多,新陈代谢会降低,容易在体内堆积糖、脂肪等物质,从而造成肥胖。

总结:虽然,产后身材的确会让很多女性变得很沮丧,都有着一颗想要急于恢复身材的心。但减肥需要一个过程,切忌不要选择一些荒谬的减肥方法,所谓节食等都是没有科学依据的。想要减肥,可以做一些适当的运动,安排合理的饮食结构,保证睡眠质量等,按照以上的内容给自己制定一份科学的减肥计划。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