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产后减肥别乱来 控制饮食伤身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减肥别乱来 控制饮食伤身体

2014-09-24 09:01:13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肥胖是让新妈妈们所最为害怕的一个事情,因此很多产妇在生下宝宝之后就会立即想要减肥瘦身,为了让身材得到恢复,还会出各种各样的方法,尤其是会通过饮食方法的控制来达到恢复身材苗条的目的,不过对于产妇来说,产后减肥有些方法并不可取,产后不当的瘦身方法对于自己还有宝宝的健康不利。

一,产后节食减肥

这种方法其实不少爱美的女性都尝试过,但是在生产之后,产妇的身体健康还没有完全的恢复过来,而且在生下宝宝之后,妈妈们不但要尽快的恢复自己的身体机能,而且还有着喂养宝宝的任务,如果在产后盲目的节食,就无法保证身体恢复还有哺乳所需要的营养,不但自己受苦,也会影响到孩子,而且过度的节食还有可能会导致出现产后并发症,所以在产后是不能节食减肥的。

二,以为减肥餐指的就是低热量的餐饮

有很多产妇虽然没有想要过节食减肥,但却为自己制订了减肥餐,也就是只吃一些低热量的食物,而且认为蔬菜还有水果就是这样的低热量食物,而对于肉类还有奶制品等就认为是高热量的食物而不敢多吃。这样的减肥方法也一样是不当的。产后所需要的营养成分很多,在产后饮食方面就必须要全面合理,而从身体吸收这一方面来考虑,在产后的两个星期之内的确最好是不要进食鱼类还有肉类,但是从第三个星期开始,身体慢慢的适应了,就要适当的进食一些鱼类还有肉类了,对于产妇来说,挑食还有偏食是不可取的,对于饮食应该做到均衡营养,而一些煎以及炸的食物不容易消化,不能多吃。

三,产后不久就使用减肥药

对于这个减肥方法,是很不正确的。不管是在月子中还是出了月子,只要还在哺乳期,就不能通过食用减肥药来减肥,因为这些药物是会跟着乳汁一起排出的,能随着乳汁进入到婴儿的体内,而新生的婴儿肝脏的排毒功能还没有完善,药物的剂量过多就很容易会导致婴儿的肝脏功能受到损伤,会引起宝宝的肝脏功能出现异常,对于婴儿身体伤害很大。而且减肥药对于产妇来说也一样不利于身体健康,会影响到产妇的身体代谢正常,因为现在的减肥药多数是通过阻碍人体对营养成分的吸收,以及增加了人体排泄的量,从而来减体重减轻的,这样很容易会扰乱人体的新陈代谢系统,对于身体健康不利。

相关文章

小s产后瘦身运动

相信对于所有的产后妈妈来讲,减肥是个敏感话题,看到产前的衣服不能穿,打击一再的增加。可是,看看小S,产后迅速恢复苗条身材... 查看全文>>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