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产后骨盆变大 如何缩盆骨?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骨盆变大 如何缩盆骨?

2014-10-31 08:59:56来源:宝宝地带

生完宝宝后,我们身材多多少少都是会发生一些改变,有些妈妈在回单位上班时,发现虽然体重和以前一样,但为什么裤子会穿不进去了呢?身体曲线已经发生了改变,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的情况呢?

一、产后盆骨变大的苦恼

——都是顺产惹的祸?

有人说,顺产的女性体形的变化会非常大,尤其是臀部,因为盆骨会变宽,也就俗话说得大屁股,这也让许多的妈妈变得郁闷了,其实有这种情况不只是顺产的妈妈会有,剖腹产的妈妈也会有这种情况,女性在怀孕时,为了适应分娩,身体内会分泌松驰素,使骨盆及一些相关的关节变得松驰一些,为的是分娩时让BB顺利出生。所以无论是哪种生法的女性都会面临这一问题。

二、还有可能瘦回去吗?

——生产让盆骨变大的说法是片面的。

身材对一个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有一个好的身材不仅可以增加自信心,也可以更从容的面对工作,所以对女性的影响是相当的大的,但怀孕生子会使骨盆变宽是事实存在的,许多人认为变宽了就收不回去了,其实是不对的,为了让骨盆更好的收缩回去,我们可以在月子里使用绑腹带,除了可以帮助我们固定骨盆外,同时还可以收胯、防止骨盆错位。帮助骨盆复位矫正,可以最少帮我们缩回2-3厘米。

三、产后如何缩盆骨?

——正确的运动很有必要。

现在的骨盆复位手术也是相当的流行,所以有需要的妈妈也可以选择去做缩骨手术。听起来很恐怖,其实做起来也没那么吓人了,一般做时都不会感觉特别疼,如果骨盆不严重的话,做个两三次就可康复了。

除了专业的缩骨之外,新妈咪们适当的运动也很有必要。下面两种锻炼是首选:

1、立式锻炼:这个动作就是平时我们收阴的锻炼,妈妈双腿分开一点站立,收臀,大腿并拢,膝部外转,收缩阴道和肛门括约肌,可以很好的改善阴道松弛状态。

2、卧式锻炼:靠床沿仰卧,臀部放在床沿,双腿挺直伸出悬空,不要着地。双手把住床沿,以防滑下。双腿合拢,慢慢向上举起,向上身靠拢,双膝伸直。当双腿举至身躯的上方时,双手扶住双腿,使之靠向腹部,双膝保持伸直。然后,慢慢地放下,双腿恢复原来姿势。

生产后的妈妈不用过分担心自己的身材走样,这些都是可以通过后天的矫正恢复的,所以平时妈妈可以自己在家做一下以上的锻炼,如果觉得盆骨错位的严重,可去医院做缩骨手术,相信很快就能恢复身材了。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