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产后妈咪不要掉进越减越肥的陷阱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妈咪不要掉进越减越肥的陷阱

2014-12-02 09:09:27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瘦身是许多产后妈咪都会关注的话题,但是减肥方法要是不得当不仅没有很好的效果,还会有负面的影响,最直观的反应就是产后妈咪越减越肥,为了避免产后妈咪不小心掉入了产后减肥的误区,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归纳总结下容易犯的减肥陷阱。

第一、 不规律的饮食

产后妈咪工作和生活忙绿,可能会无暇顾及到自己的饮食,而且有些妈咪抱有错误的认识,认为只要自己少吃些身体就会自然而然的消瘦,其实不然,减肥并不代表不需要能量的摄入,如果不养成健康饮食的习惯,新陈代谢速率就会降低,形成身体的浮肿,让孕妈咪看起来神色萎靡,身材臃肿。

第二、 没有充足的睡眠

美人靠养,而想要有一个好气色那就不能够少了充足的睡眠,过度的疲劳会影响了身体正常的代谢,建议产后妈咪一定要要给自己留出充分休息的时间,晚上11点之前躺在床上,为了促进安眠,可为自己泡一杯温暖的热牛奶。

第三、 忽略了锻炼的重要性

产后妈咪为了要照顾宝宝和平衡事业,会付出很多的劳力和心血,但是此时也不可忘记了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想要减肥有效果,还不可缺少科学的锻炼哦,适度强度的运动可以紧致肌肉,缓解身体臃肿的症状,很多时候运动过后都会有轻松,快乐之感,身体需要适度的放松,总是绷紧自己反而会显得疲累,注意运动计划要循序渐进,不要过于激烈。

第四、 忽视了母乳喂养的重要性

医学专家建议母亲采用母乳的喂养方式,是从母亲和孩子两方面考虑,孩子若是能够喝母乳,可以大大提高他们的抵抗力,因为母乳中含有着天然抗体以及丰富的营养,而对于母乳喂养的母亲来说,通过孩子吮吸即可以舒缓乳腺的压力,预防乳腺疾病,还可以带出身体内多余的热量。

总结:新妈咪产后要想恢复好身材,首先就要制定一个健康有效的减肥方式,让自己可以享受到减肥的乐趣,同时还可以不伤身体,搭配适当的运动,饮食有节、营养适当,合理控制产后体重,希望各位产后妈咪都能够减肥成功。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