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运动 > 产后瑜伽新宠:高温瑜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瑜伽新宠:高温瑜伽

2015-02-09 09:11:10来源:宝宝地带

瑜伽一直作为健身界的热点受到推崇,近年来瑜伽健身又兴起一个新的宠儿“高温瑜伽”,由印度瑜伽大师Bikram Choudhury始创。高温瑜伽就是指在一个室温较高的环境下进行,高温环境能有利于身体排汗,从而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我们都知道在做任何一项运动之前都要先热身,练习瑜伽也一样,不热身会对身体造成伤害。Bikram和一些相关专家根据人体肌肉、韧带与肌腱的特点进行了科学排列,按照固定的次序始创了26个动作。因为如果事先不给身体肌肉做一个准备活动,就像是仓促地做一个高难度动作,容易让身体受到伤害。长期练习高温瑜伽的好处是在高温环境下,可以加快血液循环,各类瑜伽动作能柔化已经变硬的肌肉和筋骨。这样,即使是缺少运动的身体也可以更轻易完成不同的伸展动作,不容易受伤。所以,高温瑜伽适合初学或长期缺乏运动的人。

那么热瑜伽课程是什么样的呢?

每节课大规定90分钟,内容包括躺卧、站立、等26个伸展展动作(2个呼吸法和24个动作),这些动作主要是能直接刺激神经系统和肌肉系统,使脊椎更柔软,所以这些动作比较适合办公室一族练习。高温瑜伽很注重技巧地使用呼吸来配合,因为鼻毛可以过滤掉空气中的有害细菌,而且更容易使人平静,高温瑜伽使用的即“鼻吸鼻吐”的方式,高温瑜伽要多高温呢?一般情况下,室内温度要保持在38度,但也根据世界各地的情况不同有所调整,一般控制在38度至40度之间。因为只有在高温的情况下,在短时间内身体才能出一身汗,进而好做下面的动作,人们普遍认为多流汗有助于减肥,真实原因是高温能加快人身新陈代谢,但最大的好处是大量流汗能排出身体的毒素。通过高温瑜伽练习,身体就会到达一种平衡的境界,充满氧气的新鲜血液也被输送到身体的各个部位。高温瑜伽不仅能够减肥,而且能令腺体正常化,对失眠、偏头疼、腰背痛、颈椎病、胃肠疾病等都有治疗作用。而且,还能减少皱纹,增强疾病的抵抗力,促进视力与听力,保持心情愉快及更敏锐的直觉。

那么有哪些人不适宜做高温瑜伽呢?

孕妇,体质虚弱,高血压、低血压或心脏病的人在练习高温瑜伽过程中要注意休息。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