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道恢复 > 产后瘦骨盆 你必学的要点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瘦骨盆 你必学的要点

2015-03-02 09:05:19来源:宝宝地带

新妈妈们在付出了十个月怀胎的辛酸以后,在自己的宝宝呱呱坠地的时候就会觉得为了做妈妈所付出地一切都是值得的。看着自己的宝宝活蹦乱跳,健康的样子,就会觉得欣慰。但是,相反的,新妈妈们为了宝宝,自己的体型尤其是盆骨很大,细腰不见了,大部分自己以前的衣服现在再也穿不下了,从前纤细的身材完全不见了,这可急坏了很多的新妈妈们。现在就和妈妈们一起讨论怎么样解决生产完盆骨变大的问题。

1、生产并不是导致盆骨变大的唯一因素

其实很多的白领女性都不是很愿意生孩子,因为生了孩子,自己的身体就恢复不到从前了,同时自己的事业上很多有利因素都会不存在。要想身材变得和以前一样,需要花费的时间和精力,是常人所难以想到的,并且具体效果也是因人而异的。

事实上,生产是会让妈妈的盆骨变得和以前不一样,要注意的是分娩其实不是让盆骨变大的唯一因素。

同时我们会发现,因为害怕分娩以后出现盆骨错位的状态,许多新妈妈们在月子里就会使用绑腹带,要是矫正做得好的话,通常情况下,胯部至少能够回缩2-3厘米,这对于固定盆骨有很大的帮助,同时还能收跨和防止盆骨错位。

因此,不要将分娩当成是造成身材走样的唯一因素哟!对于防止身材变化,其实我们可以做很多。

2、妈咪生产完,体型都是会变化

有传言说,要是是自然生产的,那么盆骨变大的几率会变大不少,这个有论证吗?可是说实话,只要经历过分娩、妊娠,新妈妈们的身材都是会变得不一样的。

原因在于在准备生产的时间里,在怀孕的时候,母体会分泌松弛素,这就造成了盆骨的一些关节之间的粘连要松弛一点,同时这件事情不管你是自己生产还是剖腹产都会有的,这是人身体本身发生的让分娩更加顺利的特别程序。因此,新妈妈们在分娩以后,身体都是会变得不一样的。

3、正确运动,让盆骨收起来

现在的医学发展得越来越快,对于那些在生产以后对盆骨不满意的妈妈们,可以进行一些手术来矫正盆骨错位的现象了。并且,这个手术不会很难受,在手术的时候可以听到的骨头的声音,其实是骨头回归原位的声音,通常情况下,经过两三次骨头就能回归原位了。

其实,我们还可以通过运动来让盆骨复原。

(1)、站立式:双腿稍稍站开,将臀部肌肉收缩,这时候大腿肌肉也会慢慢靠拢,膝盖外转,收缩括约肌,往引道上提的方向出力。这对于引道松弛状态的改变十分地有效果,让盆骨复位收缩,对身材变回以前有很大的帮助。

(2)、躺卧式:在床边附近的地方仰卧,在这个时候放在床沿边上的是妈妈的臀部,这个时候双脚要挺直伸出,放在空中,手要注意抓住床边上,千万不要受伤。双腿并拢之后慢慢向上举并且向上身靠拢,做这个动作的时候膝盖要保持直的状态。当双腿举到身体上面的时候,双手拉住双腿向腹部靠拢。

为什么一定让膝盖是伸直的样子,不能弯曲呢。准妈妈们在一开始做这个动作的时候会觉得有些难,但是时间久了一点以后,会更加好做,对于身形的重塑是很有帮助的。

小技巧:骨盆的变宽跟自然生产是没有关系的咩。因此,如果想宝宝更加好最好还是自己生产,通过阴道挤压下降而出生的宝宝,触觉等各方面都会出色一点,这样子加上后天教育就会变得很棒,同时,在生完宝宝半年希望大家可以加强锻炼,但是不要过度,做瑜伽或者跳操、游泳都是十分好的。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