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胸部保养 > 如何才能预防喂奶后的胸部缩水?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如何才能预防喂奶后的胸部缩水?

2015-03-05 09:01:11来源:宝宝地带

准妈妈们会发现在有宝宝的时候乳房会变大,原因在于这样子孩子出生后就有足够的奶水可以让孩子来食用,可是,在给宝宝喂好奶以后,很多的准妈妈会发现胸部又回到怀孕前的样子了,甚至比原来更小,并且向下垂,形状十分不好看。那么到底哪些原因会造成这个样子呢?

1、重力的作用,这是乳房的下垂的重要原因。乳房的松弛下垂对于准妈妈们的体形的曲线美有很大的影响,还会让准妈妈们产生自卑感,对于准妈妈们的心理健康是十分不利的。两侧乳房皱褶处还会容易得糜烂或患湿疹,所以对乳房最好是要进行精心的护理,让它恢复挺拔的姿态。

2、乳房是由脂肪及腺体组成,在哺乳期的时候,乳房里面的腺体和结蒂组织增生使乳房变大,准妈妈不哺乳了以后,腺体萎缩,乳房就变小。

3、在哺乳期内,为了给宝宝喂奶,准妈妈的乳房里面存了很多乳汁,这就造成了乳房变大,乳房表面的皮肤被牵伸扩展,乳房的悬吊支撑结构的弹性也会变小。这就让乳房以后变得弹性降低、松弛下垂。

那么在给宝宝喂好奶以后乳房变小了是不可避免的吗?下面我们看看有什么解决方法吧!

1、沐浴乳房

在洗澡的时候,用莲蓬头冲乳房,冷热交替地冲会更加有效果,冷热的交替刺激对于提高胸部皮肤张力很有帮助,还可以促进乳房血液循环。

2、坚持戴胸罩

从哺乳期开始,就要一直戴胸罩。要是不戴胸罩,乳房变重以后就会下垂。特别是在工作、走路的时候,乳房震荡会加剧,下垂就越严重。戴上胸罩,乳房有了支撑和扶托,血液循环就会变得很顺畅,对促进乳汁的分泌和提高乳房的抗病能力都有积极作用,也能保护乳头不受擦伤和碰疼。关于胸罩的选择,要选择大小合适、最好是有钢托,穿好后还要进行调整,亲自将乳房周围的肉拨到胸罩内,这样子乳房会更加丰满、挺拔。

3、经常按摩乳房

在入睡前或者是刚刚醒的时候,准妈妈们可以在床上自发的按摩。将一只手的食指、中指、无名指并拢,放在对侧乳房上,以乳头为中心,顺时针由乳房外缘向内侧划圈,两个都做十几次。这样子做可促进胸部的血液循环,乳房营养会增多,对雌激素的分泌有良好的作用。

4、哺乳期正确喂奶

在给宝宝喂奶的时候,准妈妈们要用正确的喂奶方法,不要只用一个乳房喂奶,当孩子只吃空一只乳房时,准妈妈们要把另外一个乳房用吸奶器吸空,这样子两个乳房就会一样大了。同时在喂奶时不要让孩子咬住乳头拉来拉去。在喂奶的时候要避免乳腺炎的产生。

5、健胸操最有效、最经济的美乳方法

最好的方法当然是健胸操。在生产以后,要是经常采用胸部肌肉锻炼,这样子会让乳房看上去坚挺、结实,丰满。可是健胸运动运动一天肯定是没有效果的,要一直进行,效果才明显。

6、不要节食减肥

一些准妈妈们看着自己胖乎乎的身体,十分想要进行节食减肥,这样子其实会让乳房的脂肪组织也变得不好。乳房随之缩小是肯定的。对于生产以后的准妈妈们,一年的时间差不多才能恢复到以前的样子,所以不要着急可以用别的方法来瘦下来。

7、可以多吃的食物

雌激素分泌增加时,乳房会变得更加好看。B族维生素是体内雌激素产生所一定要的,维生素E则是调节雌激素分泌的保障,因此含有这些营养多的食物要经常吃,如瘦肉、蛋、奶、豆类、胡萝卜、莲藕、花生、麦芽、葡萄、芝麻等。

8、其它方法

要是实在是觉得自己的乳房不好看的话,美乳产品也是很好的选择,就像美乳霜,可是美乳霜基本上都有激素,所以如果还在给宝宝喂奶的话就不要使用了,这样会对宝宝产生不好的影响。美容手术进行隆胸也是一个方法,但风险较大,也比较贵,还是要好好考虑。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