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产后恢复身材减肥方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恢复身材减肥方法

2012-02-23 18:14:02来源:宝宝地带

帮助产妇在短短30天内迅速恢复身材,是多少妈妈的希望,不少妈妈从早到晚运动持之以恒,可是效果没有达到想象的那么好,产后想要运动减肥,教您几个简便的方法,随着产后的时间增长而加大动作的难度,这样才是最佳的途径。

产后的运动我们建议您按照时间顺序进行,产后第14天开始您可以进行胸膝卧位动作。产妇跪于床上,并使脸及胸部尽量贴紧床面,两腿并拢,屈臂,上体向下,头转向一侧。如此动作保持每次10分钟左右,每天2-3次,可防止子宫后倾,促进恶露排出。若产妇身体弱,也可用俯卧分钟代替。产妇虽然应避免劳动,但适度运动以消除腰部、臀部的赘肉、恢复弹性是有必要的,这个运动的效果就非常明显呦。

在您产后第2天到第4周末,可以开始上肢锻炼和腹部锻炼。产妇平卧床上,两腿稍稍放开,两臂平伸,与身体呈直角,然后慢慢抬起两臂,保持肘部平直。当两手接触时,慢慢放下两臂。有利于恢复双臂及胸部肌肉的力量。此外,产妇仰卧床上,将手放在肩上,做深呼吸气,使腹部膨胀,然后轻轻呼气,同时用力收缩腹部肉,使腹部下陷。有利于恢复松弛的腹部。

产后的第3天到第4周末,下肢腰背肌锻炼和肛门及阴道肌肉锻炼就可以开始了。产妇平卧床上,两臂放于身体两侧,与身体稍微离开,然后轻轻抬起双膝、臀部及后背,使身体呈弓形。有利于恢复大腿肌肉及腰背部肌肉的力量。此外,产妇平卧床上,两脚交叉,大腿并拢,尽量将会阴及肛门肌肉收缩,提起后稍坚持一会儿再放松。如此反复进行,对会阴部及阴道肌肉张力的恢复和预防子宫脱垂及增强性功能都十分有益。

到了产后第4天至第6周末,产妇仰卧床上,两膝及臂屈曲,以两肘及两足支撑,向内翘起骨盆部;在抬头的同时,用力收缩臀部,有利于减少脂肪。产后的第5天到第6周末,腹肌及股部锻炼:产妇仰卧床上,以右侧下肢支持,稍微抬高头部及左膝,但不要接触,然后恢复原位。以同样方法,再伸左手向右膝的支作。有利于恢复腹部及大腿部正常形态。特别喜欢有氧舞蹈的妈妈们也可以从产后的第六周开始慢慢恢复您的训练。

产后的妈妈快速恢复自己的身体是不大可能的,身材,子宫,健康等都需要时间来修复,但是帮助您恢复身材减肥方法却是您不能放弃的,身体虚弱的妈妈在尝试上述方法的时候尽量不要太累,以免对新陈代谢产生负面影响呦。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