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产后如何正确减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如何正确减肥?

2012-03-14 16:53:06来源:宝宝地带

时尚靓丽,拥有一个妙曼的身材是每个女人的梦想,但女人生完宝宝后身材就完全走样了,女人们总是为之感叹,孕育下一代要付出的东西太多了,如果可以女人总是希望自己永远年轻,那产后妈妈真的就只有望肥兴叹了吗?如何恢复生前的身材呢,今天同样作为妈妈的我给爱美的妈妈们分享一下产后应如何正确地减肥?

产后减肥要把握3个黄金时期:

分娩后,由于胎儿、胎盘、羊水、生产时失血以及体力消耗的重量已不在体内。产妇体重会马上减轻5~7千克,但是,体内至少还有5~10千克的重量,要想减掉这几斤多余的重量,就要在产后必须好好努力了,其实产后要恢复好身材是有诀窍的,不一定要花多少力气,贵在坚持。

1、哺喂母乳

研究报告指出,产后哺乳期有助恢复身材,增进子宫收缩及复原(产后子宫恢复),甚至能降低女性癌症的发生率。

2、黄金时期减重法

产后6个月内是减肥的黄金时段,产后第一周显得尤其关键。以均衡的饮食配合适当的运动(产后饮食),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消耗多余的热量,月子坐完后,有时间和条件的妈妈还可以每天适当爬6-8级楼梯,有助于子宫的收缩,就不会造成日后持续肥胖。

3、产后进补

月子里的食物大多是高热量、高蛋白的,在坐月子期间如果肆无忌惮的进补,而身体虚弱又赖于运动。在生产前减掉的体重很容易就反弹回来,月子期间以营养均衡、清淡为宜,更加要杜绝零食。

据调查,90%以上的男人都希望自己的妻子身材苗条,当公司宴会、朋友聚会等公众重要场合,如果自己身边站着一位身材妙曼,打分得体的妻子,男人会觉得很有面子,所以女人们不为自己也要为家庭幸福努力的做产后的减肥工作,因为等到错过最佳减肥时间,后悔已经晚了。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