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正常月经是何时来呢?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正常月经是何时来呢?

2012-04-12 10:33:59来源:宝宝地带

准妈妈在一起聊天时,不免会聊到一个问题,那就是产后正常的来月经是何时,有的妈妈说“我一个月后就来呢”,还有的妈妈很惊讶的说“你来的也太早了吧,我宝宝快一岁的时候我的月经才来的”,当然还有的妈妈会说半年、四个月的。其实,专家告诉我们,妈妈说的产后来月经时间都是正常的,妈妈不必有什么顾虑。 产后妈妈正常的来月经是何时呢?为什么妈妈会有这么多的答案?专家特别为我们介绍。

产妇在产后的第一次来月经时间因个体情况的不同而有区别,据不完全统计,产后不哺乳的产妇,绝大多数会在产后3个月恢复月经,而其恢复排卵时间约在产后30-40天,而且哺乳的妈妈会有使月经向后推迟。

专家还介绍说,从医学角度来讲,根据子宫内膜的组织形态来推测,可能早在产后33-42天,卵巢就可排卵了。此外,在产后6周,也可观察到排卵过后的黄体存在。因此,如果妈妈没有喂奶,月经通常在产后6-8周内会来。研究资料显示,没有哺乳的产妇,有40%在产后6周恢复排卵;到了产后8-12周,还没有恢复排卵及月经的产妇大约只占35%。哺乳的产妇,在产后12周约有25%会恢复排卵与月经,大多数哺乳产妇通常要到18周才完全恢复排卵机能。产后正常的来月经的是何时呢?专家说这很难在临床上确定产后第一次月经的确切时间,而且少数产妇会在分娩后马上开始有少到中量的间歇性出血,只是月经会量少一些。

哺乳的准妈妈的月经会推迟一段时间,月经第一次来的时间会晚一些,当然排卵也会比较迟,有的在半年之后来月经,有的要在一年后才来月经。大多数人第一次的月经量比平时月经量多,但第二次月经就正常了,因此不必担心,更不必治疗。

专家还提醒准妈妈,第一次月经来潮时,妈妈的的乳量一般会有所减少,乳汁中所含蛋白质及脂肪的质量也稍有变化,蛋白质的含量偏高些,脂肪的含量偏低些。这种乳汁有时会引起婴儿消化不良症状,但这是暂时的现象,待经期过后,就会恢复正常。因此无论是处在经期或经期后,妈咪都无须停止喂哺。

专家还特别说明一点就是处于产褥期的新妈妈虽然没有月经,但也有怀孕的可能,为什么呢?这是因为对于女方来说,怀孕与否是取决于有无排卵的,而排卵的恢复不一定是与月经的恢复同步的,特别是在月经刚恢复的几个周期,常常是无排卵的月经周期,但也有不少人在月经恢复之前就已开始排卵,尤其是不哺乳的准妈妈,排卵往往恢复较早。因此,产妇在哺乳期间性生活,随时都可能因恢复的排卵而受孕。据统计,在哺乳期受孕的妇女中,有一半是月经复潮以前受孕的。所以,产后只要开始有性生活,就应当采取避孕措施。

专家反复强调产后正常的来月经时间并不确定,早一些晚一些都是没有问题的,不必担心,月经的量也并没有什么标准,只要是产妇自已感觉没什么症状都算正常,当然准妈妈可以随时与自己的妇产科医生保持联系,可以随时询问一些有关月经何时的问题,做到防患于未然,对自己对孩子都是有利的。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