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迟迟不来月经怎么办?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迟迟不来月经怎么办?

2012-04-12 14:03:24来源:宝宝地带

每个月的月经到来,都是每个女性习以为常的生理现象,平时如果太早或太晚来都会担心自已身体出现了疾病,产后如果迟迟不来月经怎么办?是不是身体出现了问题,对自己母乳宝宝有什么影响吗?需要不需要看医生呢?这些问题都准妈妈在产后不来月经所担心的。

对于迟迟不来的月经,第一次什么时候来,与准妈妈是否母乳喂养婴儿有着很大的关系,如果是不哺乳的新妈咪,一般在产后6-10周内月经就能复潮;而哺乳的新妈咪,月经复潮的时间有极大的变动性,每个人都不确定,妈妈们可能在产后第2-18个月内的任何时候恢复,平均为6-8个月,甚至有的新妈咪在哺乳期间月经一直不来潮。

还有重要的一点是,月经第一次来的时间还与准妈妈的哺乳次数有着密切的关系。大概来说,妈妈每天哺乳宝宝的次数越多、宝宝吸奶的时间越长,妈妈的第一次月经复潮时间就越晚。当由于婴儿长大并开始添加辅食后,母乳喂养的次数和吸奶时间会发生改变,因此婴儿添加辅食的时间越早,母乳喂养的次数及吸奶时间就会相应减少,月经第一次来的时间也会相应提前。所以说,准妈妈第一次月经来的时间因人而异,除了受到哺乳影响外,还与婴儿开始添加辅食的时间、产妇年龄、卵巢功能以及内分泌功能的恢复情况等有关。

当然,我们还要分清楚恶露与月经的区别。准妈妈在产后都会有恶露的出现,它的特点是在产后一周内,恶露中的血比较多,这时的恶露会有红色或暗红色的血块,并略有鱼腥味;再过几天,恶露颜色会慢慢变淡、变褐色,称为浆性恶露;浆液性恶露一般持续十天左右,恶露逐渐变成白色或黄白色,有点类似白带,称为白性恶露。正常的恶露有血腥味,但无臭味,一般持续4-6周,总量250-500ml。若产后超过6周阴道恶露仍不干净,最常见的原因是子宫复旧不良、感染或胎盘胎膜组织残留等,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寻找原因,及时处理。另外,如果阴道出血量明显多于平时月经量或者出血时间过长,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排除晚期产后出血的可能。

而月经的特点是,如果恶露逐渐转变成白色恶露以后,没有任何原因地变成出血,量就像过去的月经量或者比过去的量稍多,但没有其它不适感,那很有可能就是月经复潮了。一般来说大部分妈咪的产后第一次月经量比孕前月经量稍多,一周内就会干净,不需进行特殊治疗。

妈妈其实都不用担心,产后迟迟不来月经可能是你一直在母乳宝宝,并母乳的次数比较多的原因,并不是身体出现了问题,而是一种很正常的生理现象。但然,产后月经来时会使母乳的量与质有些变化,但对宝宝是没有影响的,准妈妈可以放心继续喂养宝宝,并等待着自己产后第一次月经的自然出现。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