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月经第一次来的正常时间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月经第一次来的正常时间

2012-04-12 13:26:36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第一次月经时间是什么?产后的妈妈通常都有一些压力,比如要上班了,但身材却走了样,还有的脸上还长了许多的妊娠斑,再也没有了以往的自信。也正因这些压力的存在,产后月经的到来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导致产后月经迟迟不肯来,当然月经的到来并不完全是因有压力而导致的,产后月经第一次来的正常时间也并不是确定的,有许多其它因素。下面我们看一下有关的情况。

产后月经第一次来的正常时间,应该是什么时候?

其实,准妈妈在产后的第一次月经恢复的时间是有早有晚的,早的可在满月后即来月经,晚的要到宝宝1岁后才恢复。从医学角度来讲,根据子宫内膜的组织形态来推测,可能早在产后33~42天,卵巢就可排卵了。不过在产后6周,在医学上也会发现排卵过后的黄体存在。

还有就是,如果准妈妈没有母乳,月经通常在产后6~8周内会来。研究资料显示,没有哺乳的新妈妈,有40%在产后6周恢复排卵;到了产后8~12周,还没有恢复排卵及月经的新妈妈大约只占35%。哺乳的新妈妈,在产后12周约有25%会恢复排卵与月经,大多数哺乳新妈妈通常要到18周才完全恢复排卵机能。

医学讲,产妇在产后泌乳激素持续维持高数值时,即会发生所谓的产后无月经症。通常称血中泌乳激素过高的毛病为“高泌乳激素血症”。哺乳期新妈妈没来月经,是因为哺育母乳会使血中的泌乳激素升高,使脑下视丘的性腺荷尔蒙分泌素分泌减低或停止,而造成没有排卵周期不能排卵。

而大部分母乳喂哺宝宝的妈妈,第一次的排卵及第一次月经的到来都会较迟,有的要在一年后才来月经。大多数人第一次的月经量比平时月经量多,第二次月经就恢复了,这些都是正常现象,因此不必治疗。

但当月经来潮时,哺乳妈妈的乳量一般会有所减少,乳汁中所含蛋白质及脂肪的质量也稍有变化,蛋白质的含量偏高些,脂肪的含量偏低些。这种乳汁有时会引起宝宝消化不良症状,但这是暂时的现象,待经期过后,就会恢复正常。因此无论是处在经期或经期后,新妈妈都无须停止喂哺。

准妈妈在产后月经第一次来的正常时间,是不确定的,无须紧张,做为准妈妈应该一切先为宝宝着想,放松心情,紧张的情绪也会影响到月经的到来,要相信每位女性当了妈妈虽然外形有所变化,但在气质上却充满了母爱,要让自己变得更乐观,自信的投入到职场,至于月经的第一次到来就顺其自然好了。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