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剖腹产 > 剖腹产后再怀孕注意事项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剖腹产后再怀孕注意事项

2012-06-18 13:13:21来源:宝宝地带

剖腹产后怀孕注意事项。中国许多家庭和老人都喜欢多儿多女,当了妈妈后会不避免的想要第二个宝宝,那么剖腹产的妈妈需要注意什么呢,我们今天就来解析一下剖腹产后再怀孕注意事项。

①准备怀孕时间:一般建议想要第二胎的剖腹产妈妈,在产后两年后再备孕。在剖腹的当下造成的子宫壁伤口,需要长期的愈合时间。过早的备孕,胎儿在子宫内发育,会让子宫增大的同时子宫壁也变得薄,剖腹产伤口愈合所结合的组织,缺乏原本皮肤的弹性。在孕末期和分娩过程中新鲜的瘢痕很容易胀破,这样会导致腹腔大出血,更甚者会威胁生命。所以,想要二胎的剖腹产妈妈记住,在此备孕一定要在手术2年后比较安全。

②发现腹痛不要忽略要及时就医。瘢痕子宫到后期会出现自发性破裂现象,最主要的表现就是腹痛。在无任何诱因的情况下,子宫也可能因为子宫瘢痕愈合的不良,导致宫内压力随着孕期的增加和增加,从而导致瘢痕处胀破。而子宫破裂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腹痛,轻微的腹痛也可能是子宫已破裂,所以产妇必须提供警惕。

③孕后期要放置腹部受到任何的挤压。第二条已说明瘢痕处裂开导致的后果。所以我们必须要注意好好的保护,不能因外因挤压导致严重的后果。在日常生活中。无论是走路乘车都需要避开拥挤的人群。睡姿应仰卧或者侧卧,家务事宜也需适当,性生活也应该有所节制,避免孕妇的腹部不小心被撞压。

④时刻注意胎儿在肚子里的状况。首先我们要了解到,一般孕期胎动每个小时有3-5次或者1天(12小时)最少要胎动10次以上。胎动是孕期胎儿在子宫内表现出的不规则的活动状态。胎动的速率是胎儿在子宫内是否安全的早起表现之一。剖腹产手术后,受伤的子宫若有细微的破裂或胎盘的异常,都会导致胎儿的死忙。这个时候胎心音会消失。

胎儿死亡前的24-48个小时,所出现的预兆就是胎动会慢慢的减慢甚至消失,所以时刻注意胎动的变化可更早更及时的发现胎儿在子宫内的异常,进而才能以及采取补救措施。

⑤在分娩前期应提前2个礼拜住院待产,在瘢痕性子宫越接近产期的时候,破裂的危险会变大。为避免发生子宫破裂或胎儿死亡,产妇应及早的到医院待产,以便在发现问题的时候能够更加及时的处理。

⑥选择分娩的方式:第一次为剖腹产的妈妈,第二次分娩时应再次选择剖腹。现在在第一次剖腹产后第二次以剖腹的方式分娩的占80%,而这样比顺产分娩更加的安全。第二次剖腹要注意的是选对合适的手术时间,如果过早胎儿不易存活,过晚,容易导致子宫破裂或者死胎,而一般在二胎已经发育成熟的情况下就可以进行手术了。不必非等到临床才进行剖腹产手术。

⑦第二次进行剖腹产的时候,输软管应该进行结扎,因为现下剖腹产的手速分娩,一人只恩呢该够做两次,为了让宝宝妈妈的健康得到更好的保证,最好在第二次手术时,顺便做一下输软管的结扎。

以上是剖腹产后的妈妈再孕所需注意事项。简单的总结:术后两年后再备孕,腹痛及时就医,避免挤压腹部,注意胎动,提前住院待产,第二次也应选剖腹产以及在手术时应做好结扎的准备。希望以上的总结对想在孕妇宝宝的妈妈们有用,宝宝和妈妈们都健健康康的。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