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剖腹产 > 剖腹产后第二周饮食原则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剖腹产后第二周饮食原则

2012-07-09 17:10:18来源:宝宝地带

随着医学科技的不断发展,剖腹产手术已经非常成熟了,很多人为了孩子以后的健康或是其它的原因,都会选择剖腹产,其实这严重的会伤害产妇的身体健康的,我们产妇只能通过饮食来改善,尤其是剖腹产后第二周饮食原则更是重要的。

相关专家提醒,剖腹产后第二周饮食原则:以防治腰酸背痛为主

恢复骨盆,收缩子宫与骨盆腔,着重腰骨复原、骨盆腔复旧,促进新陈代谢,预防腰酸背痛,也是产后瘦身的主轴,主要增强骨质和腰肾的功能。

剖腹产后第二周食谱推荐如下:

炒腰子

食谱原料:

1、新鲜猪腰一副、爆好的老姜、麻油、米酒水。

2、老姜:连皮一起切片,要厚薄一致,才不会爆黑,用量则依产后体重每10公斤用60克。

3、麻油:依体重每10公斤摄取6毫升。

4、米酒、米酒水适量

制作方法:

1、新鲜的猪腰,每天一副,用米酒擦干后切开成净的腰子在表面斜切裂口后,再切成约3公分宽的小片。

2、老姜先用麻油炒香,使其成浅褐色,放在锅边待用,水煮开,马上将火关上趁热吃。 加少量盐或不加盐。

吃法: 猪腰适于早、中餐吃,每次煮的份量可分两次吃。

木瓜鳅鱼汤

食谱原料:

木瓜1个,牛鳅鱼2条(约600克),生姜15克,杏仁5克,蜜枣8枚,猪油、精盐各少许。

制作方法:

1、将木瓜刮去外皮,去核,用清水洗净,切成厚块;牛鳅鱼去鳞、鳃、内脏,洗净;杏仁、蜜枣分别洗净。

2、锅置火上,加入猪油烧热,放入牛鳅鱼煎香至透,盛出。

3、煲置火上,加入适量清水煮沸,放入姜片、牛鳅鱼、杏仁、蜜枣,加盖,用文火煲1小时,然后放入木瓜,再煲30分钟,加入少许精盐,即可食用。

其他推荐:

桂圆红枣粥(补血,安神养心)

木瓜鳅鱼汤(催乳)

山楂茶、荔枝核(生津开胃)

炒腰子(帮助子宫收缩,促进新陈代谢)

糯米油饭(帮助消化,防止产后内脏下垂)

麻油鱼

蔬菜类(补血,防治便秘)

杜仲茶(利于盆骨恢复)

剖腹产后第二周饮食原则就是防治腰酸背痛,而且还给大家介绍了两种产后饮食,我们可以借鉴一下,其实我们不仅仅要注意第二周的饮食,以后的饮食也是要注意的。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