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剖腹产 >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上环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上环

2012-04-06 11:08:49来源:宝宝地带

剖腹产是怎回事呢?就是剖开腹壁及子宫,取出胎儿。很多人想知道剖腹产后多久可以上环?恢复还是需要一段时间的。对于生育后的女性来说,很多人会选择上环的方式来达到避孕的效果。但是,对于剖腹产后多久能上环使很多人关心的问题,一起来了解一下。

针对剖腹产后多久可以上环的问题,专家介绍说,剖腹产后,最佳的上环时间事半年左右。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上环虽然是种长效的措施,但它会带来一些轻微的副作用,比如说腰痛和少量的出血等。

在上环后还需要注意:

1、放环后,女性会在短期内少量出血,这是因为安放避孕环时擦破了子宫内膜导致。一般情况下,出血会持续数日,血量不超过月经量,不需作特别的处理。

2、对子宫来,放置在子宫内的避孕环被称为是“异物”,尤其是环偏大或位子较低时。子宫为了排除这“异物”会产生收缩,引起宫缩痛,这样的情况临床表现为下腹坠痛和腰痛。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上环?在于剖腹产后,女性的身体比较虚弱,所以要等身体养好了再上环。剖腹产后,女性还应该在一定的时间内禁止性生活。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产后母体的生理变化较大。尤其是经过妊娠和分娩的变化和创伤,生殖器官必须要经过一段时间才能恢复正常。只有在产妇完全恢复以后,夫妻才能同房。

对于剖腹产的女性来说,最好在3个月以后行房事。这个期限与从女性生殖器官恢复的角度和手术伤口完全愈合的角度来考虑的。现在,大家对剖腹产的最佳上环时间了解了。在一般的情况下,上环的最佳时间选择是在月经干净后7天内而无房事者。患有急、慢性盆腔炎,阴道炎的患者,以及患性传播疾病患者均不宜放置。这些人需待治愈后,遵医嘱选择时机放置避孕环,这是上环前注意事项中最为关键的一点。

以上就是对剖腹产后多久可以上环问题的介绍,剖腹产后,女性的身体会有很大的影响。因此,女性需要在术后要做好护理,这样才可以让身体恢复的更快。同时,在选择上环时也要慎重,这样才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