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剖腹产 > 剖腹产后能做人流吗?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剖腹产后能做人流吗?

2012-07-20 14:03:08来源:宝宝地带

因为可能会出现难产情况,有一些妈妈会选择剖腹产的生产方式,这种方式可以避免母体和宝宝受到伤害,但同时,这样的生产方式会对母体的子宫造成不小的伤害。而且对新妈妈以后再生产造成一些前提伤害,特别是不小心怀孕要流产的妈妈。

首先要了解下剖腹产手术。因为剖腹产的手术特点是剖开宫腔,所以造成人为的创伤。一般的人流手术,对于剖腹产妈妈而言,是有不小的危险的,因为在做人流手术的时候,子宫上的疤可能会被刮通,造成大出血。同时,子宫有疤痕的,孕囊可能附着位置过低,人流手术时也会引起大出血。

特别是剖宫产术后数月内又怀孕而需做人流时,因子宫切口愈合尚未牢固,就更易发生穿孔、大出血等并发症,尤其是术后合并感染、切口愈合不良者,并发症的发生率更高。而且剖腹产手术后如果恢复不好的话会留下疤痕,甚至疤痕处也会感染,这对妈妈的健康影响很大。

所以,新妈妈要特别小心。如果真是确定因为客观因素无法生育这个宝宝的,建议选择超导可视无痛人流。这种手术准确,对子宫内膜损伤小,术后恢复快,有效避免子宫穿孔、吸宫不全、漏吸等并发症的发生。特别适用于子宫畸形合并妊娠、高度倾屈给手术带来困难者以及其他高危手术。

所以剖腹产手术后是可以做人流的,但是剖腹产妈妈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并且要留意自身的身体情况,在医生的建议下手术,且不可盲目做人流,否则可能会对自身造成严重的伤害,甚至失去生命。而且人流手术后一定要好好恢复身体,以免伤口恶化造成严重的问题。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