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剖腹产 > 剖腹产什么时候上环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剖腹产什么时候上环

2012-07-20 14:17:35来源:宝宝地带

现在选择剖腹产的生产方式的妈妈不少,这种手术虽然缓解或者解决了新妈妈阵痛或是难产的情况,但是由于是对宫腔的直接伤害,术后恢复会相对比较慢。而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新妈妈想通过上环来避孕的话,就要特别当心,一定要在在子宫复原情况下上环,否则,容易出现环脱落的现象。

可是,剖腹产妈妈何时上环比较好呢?一般,上环的最佳时间是在月经干净3-7天,而剖腹产由于伤口的创伤,需要等到半年后才可上环。这个不仅是因为子宫需要一定时间才能修复,另外也因为在子宫生理功能还未完全复原的情况下,急于上环,发生环脱落的几率会明显增高,容易发生掉环和带环受孕的情况。

半年后也需要根据自己的月经情况上环,一般也是要在月经干净后3-7天,上环前不可过性生活,避免因为此时的子宫内膜较薄造成出血症状,同时,也避免放环时受精卵已在子宫内膜上,造成带孕上环的可能性。最好,剖腹产妈妈上环前,应到正规医院进行相关的妇科检查,消除炎症后再上环,防止发生感染。

为什么剖腹产上环要在术后半年进行?

剖腹产手术对身体有一定的危害,尤其对子宫的伤害较大,需要一定时间才能修复。在子宫生理功能还未完全复原的情况下,如果急于上环,发生环脱落的几率会明显增高,容易发生掉环和带环受孕的情况。在这段时间可采取其他避孕方法。

所以,新妈妈剖腹产后不要急于上环,其实产后最重要的是自身身体的恢复,等恢复好了再上环,这样可以让自己上环上得更健康,要记得,新妈妈上环之前可以通过避孕套进行避孕!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