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剖腹产 > 剖腹产一次后以后只能剖腹产吗?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剖腹产一次后以后只能剖腹产吗?

2012-12-06 11:25:34来源:宝宝地带

很多新妈妈在生产前都被医生善意提醒过,尽量顺产,要不第一次剖了,下次如果再生只能选择剖腹产了。这种说法是否正确还有待考证。不过,很多医生认为剖腹产后再次生产容易导致子宫破裂的比例并不高,再次生产的剖腹产妈妈可以尝试。

不过我们可以了解下“一次剖腹产,以后的生产皆需要剖腹”的说法如何而来?其实,这个是1916年就提出了。因为,曾经剖腹的新妈妈,顺产时可能发生“子宫破裂”的并发症,生产过程中,曾被缝合的子宫伤口,会因无法承受子宫剧烈收缩的压力而破裂,导致母亲与胎儿发生危险,甚至引发医疗纠纷。

有研究证明:曾剖腹产的女性,再次生产接受顺产的,顺产发生的机会是0.6%~1.4%,专家指出,剖腹产后,医生会在子宫肌肉层进行两层缝合,子宫破裂可能与前一次生产剖腹伤口缝合的厚薄有关。缝得较薄的子宫肌肉层,在二度剖腹产时,可看见子宫被胎儿撑大,缝合的伤口处已薄如塑料袋一般,而缝得较厚的剖腹伤口,发生子宫破裂的机会则较低。

再加上现在日益发达的医疗技术,其实,现在剖腹产后顺产并不一定导致子宫破裂,不过,顺产需要谨慎选择产妇,而且不要试着去催生,让产痛过程自然发生,如过了预产期还没有生产的征兆,即使产妇试着想要生产,也不建议催生或引产,以免增加生产的风险。

不过,新妈妈要明白,不管以后生产是否会造成后遗症或其他症状,如果,非基于医学上的需求,因为母体或胎儿有异常的情况下,还是因首选顺产,不要因为挑选吉时良辰生产、怕痛、剖腹产比自然产的商业保险给付较高、自然生产会造成阴道松弛等因素,而选择剖腹产,毕竟再好的医疗技术都掩盖不了这是个手术的事实,所以新妈妈们还是慎重选择剖腹产。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