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剖腹产 > 剖腹产后如何护理 > 剖腹产后该如何进行恢复锻炼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剖腹产后该如何进行恢复锻炼

2013-05-21 09:40:47来源:宝宝地带

生完宝宝后进行恢复练习是很重要的,这不但关系的孕妇自身的健康,还关系到孩子的健康。但是在恢复练习时的一些安全性是很重要的,也是需要孕妇能够掌握的。如果是剖腹产生产,你就需要格外小心和特别的帮助。在解除手术警报之后,你可以尝试着开始一些简单的、强度不大的练习、也可以重新开始健身房的锻炼。

首先要记住五件事

1、 在开始锻炼之前一定要找医生咨询一下你身体的情况。

2、 少量的练习和常常中速度的散步是很好的,不要做过度的训练。

3、 在适当的时候每天自然的运动,慢步去商店购物或者走楼梯。

4、 暖身运动是必要的,不管是在开始还是停止运动时,都要慢慢地、渐渐地进行。如果你过快的停止有氧练习,可能会容易晕倒;为了防止脱水,要保证喝下足够的水。

5、 如果某些地方受伤或者感觉不舒服,要立即停止运动。

巩固肩部

剖腹产后的几个月里,你可能会变得耸肩、驼背,下意识地“保护”腹部的伤疤。除了身体变化带来的这些可能,如果你还有很多不良的姿态习惯,那么在怀孕到生产的这段时间里,会变得更严重。你的上背部会变圆,而且肩背部会产生不适和疼痛。

1、 为了加强锻炼胸部和后背部的肌肉,让你的肩部不致于变得浑圆,保持背部挺直坐在椅子上,抬头挺胸,将双臂侧举起,肘部弯曲成90度角。

2、手臂保持恰当的角度,将前臂向前弯曲,置于面部正前方,尽可能地靠近面部,肘部抬起,保持肩胛骨收紧。慢慢地重复做6到8次,坐着或站着都可以。

安全的抱起宝宝

至少在宝宝出生后的前三个月,一定要在抱起孩子的时候特别的注意,以免背部受到伤害,或者拉伤伤口。

一定要记住,通常情况下,单膝跪地,试着抱起孩子的时候,要尽量靠近宝宝,然后举起他,抱紧他。收紧腹部的肌肉,让腿部紧张受力。这个练习同样适合带宝宝出门时将宝宝从车里抱出来的时候。

安全地靠近地板

拜耻骨松弛激素所赐,这个时候你的关节会比怀孕和刚生产后更容易受到伤害。在最初的一些日子里,腹部的伤疤会经常的被拉伸感觉疼痛或不适应,所以如果你想坐下和躺下,一定要特别当心。

1、 右腿屈膝到地板上,左腿弯弓,小腿保持竖直。双手置于左腿的大腿上方,更好的保持平衡。

2、 缓缓地侧坐在地板上,手平放在地板上,双臂支撑住身体。慢慢地滑动侧倒,再起来,换方向轻缓地重复以上的步骤。

总结:产后的恢复对于一个孕妇而言是很重要的事情,在产后需要做哪些恢复的练习以及在练习中需要注意哪些事情。这都需要根据孕妇自身的情况而定的,一般自然分娩的要好于剖腹产的孕妇。尤其是剖腹产的孕妇在进行产后恢复训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运动过度,否则很不利于产后的恢复,必要的时候还可以咨询一下医生。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