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剖腹产 > 剖腹产后需要更多呵护和注意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剖腹产后需要更多呵护和注意

2013-09-09 11:29:09来源:宝宝地带

生小宝宝锁骨女人一生最重要的事情之一,他充满了危险,在生完小宝宝之后新妈妈们需要很多呵护和注意,比方说:新妈妈可以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每天做一些简单的锻炼或生完小宝宝后体操等等。

1、保证吃好、休息好

因生小宝宝给新妈妈们造成的身心极度劳累,生完小宝宝后第一件事就是让新妈妈们充分休息,不要轻易去打扰她。家属需要准备一些营养高、易消化的食物,等新妈妈们睡足起来吃。“月子”里和哺乳期都需要吃高营养、高热量、易消化的食物,以促使身体迅速恢复及保证乳量的充足。

2、尽早下床活动

一般情况下,顺产的新妈妈们在生完小宝宝后第二天就可以下床走动。可是要注意避免冷风直吹。生完小宝宝后为尽快恢复,保持很好的体型,新妈妈可以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每天做一些简单的锻炼或生完小宝宝后体操。

3、特别注意个人卫生

生完小宝宝后因出汗多,要常洗头、洗脚,勤换内衣裤、会阴垫,以保持体肤的清洁和干燥。新妈妈们洗澡需要以淋浴为宜,以免脏水流入阴道内发生感染。另外,要保持室内通风,并控制好室内温度,特别是在夏季。

4、尽早喂宝宝母乳

生完小宝宝后新妈妈乳房充血膨胀明显,为刺激乳汁的分泌,需要尽早哺乳,使母乳喂养有个良好的开端;还要促进子宫收缩、复原。哺乳前后,新妈妈需要十分注意双手以及乳头、乳房的清洁卫生,以避免乳腺感染和新生儿肠道感染。

5、合理安排生完小宝宝后性生活

生完小宝宝后42天内或恶露未干净之前,需要绝对禁止夫妻生活,以免尚未完全修复的子宫创面发生感染,甚至造成慢性盆腔炎等不良后果。

6、按时生完小宝宝后检查

产褥期将结束时,新妈妈们需要到医院作一次生完小宝宝后检查,以了解身体的恢复状况。若有异常情况,可以及时得到医生的指导和治疗。

7、不要吹风、受凉

坐月子时,假设室内温度过高,可以适当的使用空调,室温一般以25-28℃为宜,可是要注意空调的风不能直接对着新妈妈们吹。安全起见,新妈妈们需要穿长袖衣和长裤,最好还穿上一双薄袜子。新妈妈们坐月子期间为避免受凉或产生酸痛的现象,不宜碰冷水。

总结:剖腹生完小宝宝后注意事项有:注意双手以及乳头、乳房的清洁卫生,以避免乳腺感染和新生儿肠道感染。要绝对禁止夫妻生活,以免尚未完全修复的子宫创面发生感染,甚至造成慢性盆腔炎等不良后果等等。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