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性生活 > 剖宫产后多久夫妻才可以同房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剖宫产后多久夫妻才可以同房

2013-11-15 15:47:43来源:宝宝地带

很多剖宫产的妻子都会关心一个问题,那就是,究竟剖宫产后夫妻还需要禁欲多久呢?我们现在就起来看看专家是怎么来为我们解答这个问题的。

剖腹产后多久能同房是很多夫妻关心的问题,为了坐好月子,很多的父母在最后三个月是完全禁欲的,宝宝健康的生下来后,是不是就能进行性生活活了呢?为了了解这个问题,特别是剖宫产的妈妈们,尽管没有外阴的损伤,但是子宫的损伤是非常的严重的。如果时间没有到就进行性生活的话对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

医生一般会特别提醒,剖腹产一定要在3个月后才能同房,最好是在月经来过一次以后才同房,而且,在这其中也有些特别事项是需要注意的,那就是发生性关系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避免怀孕。因为在哺乳期间,最好要男士使用比喻套。

以上我们知道了剖腹产后多久能同房就一定要注意,不要过早同房,会给女性的身体带来伤害,在性生活的时候,也要注意下面的问题:

1、剖宫产后,产妇的身体即使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理,在某些方面还是没有达到完全康复的地步,要照顾孩子,体力的消耗还是蛮大的,如果妻子对于房事的欲望不是很好的话,可能丈夫会埋怨妻子,这个时候丈夫应该体谅妻子,性生活频率不要过于频繁。

2、不要认为没有来月经就没有排卵,不要以为没有排卵就可以无限制不进行避孕措施,可以不要采取安全的避孕措施,这种想法是错误的,一定要做好避孕,也不能抱有侥幸的心理。一定要随时都有这样的想法,按就是要及时避孕。

3、清洁卫生很重要,性生活前后注意清洗生殖器官,如果细菌侵入的话,是会引起很多的妇科疾病的,特别是女性,在性生活后也要立即冲洗下身。一定要随时注意自己的身体卫生健康,以免细菌感染。

4、丈夫在性生活中,动作不要太粗暴,抽动不要太剧烈,会引起女性的伤口疼痛的。一定要尊重妻子的感受。有的女性因为雌性激素减少,阴道干涩,最好在开始几次性生活的时候,适当的使用润滑剂。丈夫应该多鼓励妻子,这样的话,性生活才会比较和谐。

剖宫产已经给产妇带来了伤害,因此在过性生活时,丈夫一定要温柔的对待妻子,在开始的三个月可以转移自己的兴趣,一定要在产下宝宝三个月后才能开始性生活。剖宫产后夫妻还需要禁欲多久,相信通过以上的介绍,你一定有了答案吧。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