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剖腹产 > 剖腹产后如何顺利排气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剖腹产后如何顺利排气

2015-12-11 10:19:51来源:宝宝地带

近些年,越来越多的孕妇选择剖腹产分娩,可能是由于胎儿体重过大,也可能是孕妇自身的问题,造成无法进行顺产分娩。而剖腹产后,除了伤口的疼痛,排气也是让产妇头疼的事情。有的产妇迟迟不排气,造成各种不良反应。那么,剖腹产后如何才能顺利排气呢?

一、术后适当活动

剖腹产后,由于伤口的疼痛,产妇无法像顺产的产妇那样活动自如。不过,在术后24小时后,还是应该在家人的帮助下,适当下床慢慢走几步路,或者是站立几分钟,这样会帮助肠胃蠕动。而如果实在疼痛难忍,也可以让家人帮忙在床上做翻身运动,这样可以促进尽快排气,也会避免肠粘连等问题。

二、注意饮食结构

剖腹产后,产妇需要采用少食多餐的方式,吃些清淡的食物,避免不易消化、胀气的食物,并且要细嚼慢咽,这样会帮助尽早排气。

三、按摩腹部

选择剖腹产的产妇,可以轻轻的抚摸腹部进行按摩,可以将子宫与阴道中残留的积血排除,帮助肠道蠕动。

四、借助药物

如果产妇分娩后长时间仍没有排气,就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药物协助了。不过,服用药物会影响产妇的身体内部环境,而且还容易对乳汁产生有害物质,因此除非情况非常紧急,否则轻易不要使用药物。

剖腹产手术后,产妇要随时注意自己的伤口,不能做剧烈的运动,或者大笑大哭等激动的情绪,这样会易造成伤口的再次破裂。并且,分娩后要在24小时之后下床走路,会有效避免肠粘连,帮助肠胃蠕动,从而更快速的排气。并要遵循少食多餐的原则,避免食用不易消化的食物。在剖腹产分娩后,还要做好避孕措施,不要在伤口还没完全愈合的情况下再次怀孕,造成子宫破裂的现象。

相关文章

剖腹产后亲情不如顺产的深?

随着新一代妈妈的诞生,剖腹产越来越受到推崇,很多准妈妈在宝宝预产期之前就会选定黄道吉日来进行选择性生产,这样到底是否对母... 查看全文>>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