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妊娠纹 > 让产后妈妈远离妊娠纹的方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让产后妈妈远离妊娠纹的方法

2012-08-07 15:25:50来源:宝宝地带

妊娠纹又称皮肤扩张纹,指皮下脂肪层被撑开而断裂。由于怀孕期间产妇腹部会随着日渐增大的子宫快速膨胀,导致皮下脂肪层富含的胶原蛋白纤维、以及弹性纤维不起扩张而断裂而形成妊娠纹。

由于皮肤张力赶不及体积的张力,皮肤被撑开撕裂后,真皮胶原纤维再生而产生了萎缩性的疤痕。表现为皮肤表面形成红色或青色线以及波状。

妊娠纹或生长纹发生的机转仍不十分明确,一些可能的推测包括了与内分泌的失调、皮肤过速的扩张,以及肥大细胞的去颗粒化有关。

妊娠纹形成的部位,以腹部为最多,因为腹围在妊娠期间,膨胀的比率最大,其它较常见的地方,包括有乳房周围、大腿内侧及臀部,也有些产妇会在臀部、大髀、膝盖后方出现妊娠纹。

妊娠纹的范围,有大有小,大到上是以肚脐为中心,形成多环形分布。小则只有腹部外侧或大腿几条而已,大则整个腹部及下胸部皆有。通常这样的血红色肚纹,会在产后两个月开始变淡。但仍旧残留着透明裂痕,很不幸的是,它们是不会完全消退的,只会变得幼细,没那么明显而已。

肥胖、皮肤松弛肤、肤色暗沉等是导致妊娠纹的因素

1、肥胖:妈妈在怀期间,为了满足宝宝成长发育的需要,吃、吃、用力再吃,是每天常做的事!这时过多的脂肪就囤积在腹部;而产后缺少运动和营养过剩,就会造成腹部肥胖。

一般女性生产完后体重会增加10~12公斤,是正常的状态;但有很多女性怀孕期没做好饮食控制,生完后体重却增加了15~20公斤,这样很难瘦下来。

2、皮肤松弛:怀孕期子宫随胎儿的发育而快速长大,导致腹部肌群和皮肤过度扩张,真皮层被拉伤或断裂,使得腹部松弛。

4、肤色暗沉:因为体内女性荷尔蒙的改变,会使色素变黑。

对于孕妇来说,妊娠纹是怀孕过程中做大的梦魇。 产后要马上用收腹带收复,减轻皮下脂肪层过度牵张,积极减重。 水果中,猕猴桃被誉为"水果金矿",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维生素c、维生素B、维生素D、钙、磷、钾等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可用猕猴桃1个清洗干净,切成两半,用勺子挖出中间的果肉,放入1杯酸奶中食用。其中的维生素c能有效地抑制皮肤内多巴醌的氧化作用,使皮肤中深色氧化型色素转化为还原型浅色素,干扰黑色素的形成,预防色素沉淀,保持皮肤白皙,可以有效对抗准妈妈的妊娠纹。

猪蹄含有丰富的胶原纤维,可以美容护肤的同时也可以有效抗对妊娠纹,黄豆可调节女性内分泌,所以猪蹄花生黄豆粳米粥也是不错的。

控制动物脂肪的摄取,忌食奶油或乳酪,多吃大豆等豆类食物,原植物性蛋白质,营养丰富的低热量食物为主。

以上就是让产后妈妈远离妊娠纹的方法。产后妈妈有时间可去做做美容,或者按摩等等可以有效的减淡妊娠纹。一些好的去妊娠纹的护肤品也可以用,长期坚持也可很好消除妊娠纹。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