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性生活 > 顺产后多久可以同房经验分享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顺产后多久可以同房经验分享

2012-07-09 15:33:29来源:宝宝地带

有很多妈妈刚生完孩子,面对丈夫的要求,欲言又止,很想知道顺产后多久可以同房。一般而言,顺产后的42天时间里,是不能同房的。有不少顺产妈妈分享他们的同房经验,可以给顺产妈妈参考:

顺产后多久可以同房经验分享一:

我是顺产的,因为我恶露比较多,所以差不多两个月了,恶露才慢慢干净了。所以我的同房时间是在顺产2个月以后,具体的还是要看你个人吧,第一次同房,一定要温柔些,时间也要短些,毕竟你和老公都需要休息,半夜可能还要喂奶呢!女人要学会对自己好点。

顺产后多久可以同房经验分享二:

我按照书上写的,在产后的42天后同房,可是后来痛得厉害,把老公都吓着了。之后,又隔了十多天,我才再次同房,这次不是很疼,但还是觉得下腹有点异样。现在已经产后两个多月了,已经没有疼痛的感觉,无论是女性还是男性,都忍忍吧,毕竟以后的日子还长着呢!身体最重要!

顺产后多久可以同房经验分享三:

我是顺产后侧切的,宝宝都还没满月就......不过我并没有任何不适的症状,挺好的。就是要做好避孕的措施,不然刚生完孩子,立刻又怀孕,麻烦就大了。

顺产后多久可以同房经验分享四:

我是标准的42天同房的,同房后没有出血,伤口都已经愈合了,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好事前和事后的清洁工作。我觉得42天后同房并没有任何问题,但最应该解决的问题,还是女性产后的心理障碍。别人都说产妇很容易得产后抑郁,我是产后才发现,确实如此。天天都在担惊受怕,怕同房后伤口会裂开,怕阴道会松弛,怕胖了老公不喜欢自己等等。这时候女人一定要自信,走出产后的心理阴影,才是最重要的。

从上面妈妈的经验可以看到,不同妈妈有不同的体质情况,所以产后多久可以同房,并没有一个准确的说法,还是要看具体情况而定。新妈妈也不要着急,这个时期以身体恢复完好为主,同样,也要请新爸爸多体谅,让新妈妈尽早恢复健康,享受快乐。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