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性生活 > 剖腹产后过早同房会怎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剖腹产后过早同房会怎样

2012-07-13 14:22:56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新妈妈肩负着自身身体恢复和哺乳的双重任务,所以一般医生都会特别嘱咐不要过早同房,一般要在2个月,对于剖腹产妈妈而言,甚至要在更长的时间之后同房。很多新妈妈觉得不理解,认为月子做完了身体也就恢复地差不多了,所以也可以同房了。其实,这种想法是很要命的,此时新妈妈生殖器官处于即将愈合但还没痊愈的情况下,如果此时硬要同房,会导致伤口再度破裂,从而引发感染症状,轻者出血,重者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妇科疾病,甚至失去生育能力。

下面有一些案例,可以给大家一些警示:

案例一: 剖腹产后二十几天,有一位新妈妈跟丈夫同房了,本来恶露已净了,但同房后,新妈妈下体出现大量出血症状。

其实,很多医生都会特别嘱咐新妈妈产后不要急于同房,剖腹产更是,起码要3个月时间不可以同房,提前同房可能导致一些并发症的出现,特别是一些异味、白带异常、阴道炎等妇科疾病,一旦患上很难根治。如此大量出血,说明已经伤害到内部的伤口了,要赶紧就医治疗。

案例二:有新妈妈剖腹产后三十八天与丈夫同房,次日就发现阴道分泌物如同恶露。

很明显,这位新妈妈可能已经有一些感染的症状了,要赶紧就医,并服用消炎药抗菌。同时,要注意加强营养,注意营养的均衡性,禁忌辛辣食物。

新妈妈要指导生产过程中,自己的生殖器官完全暴露出来,已经受到一些细菌的感染了,所以医生才会建议新妈妈要特别注意产后恢复,避免引发妇科炎症,新妈妈自己也要小心,对于新爸爸温存的要求可以适当婉拒,新爸爸也应体谅新妈妈,在其身体恢复过程中可以通过爱抚、帮手照顾宝宝等方式表达自己的爱意,等新妈妈身体完全恢复了,再享受夫妻亲近的乐趣。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