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性生活 > 人流多少天后可以同房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人流多少天后可以同房

2012-07-13 14:46:41来源:宝宝地带

人流是一种对人体有很大伤害的手术,有很多人以为做无痛人流没有感觉,所以不需要保养,其实,一样需要一段时间的保养才能康复,那么怎么样的保养才能更快恢复健康呢?对于,刚做了人流后热恋中的情侣或是期待宝宝的妻子,他们更迫切想知道人流后多少天可以同房?

妇科专家指出:无痛人流手术后的一个月内,女性的子宫受到很严重的损伤,子宫颈口松弛,宫颈内原来的粘液栓已被去掉,新的粘液栓尚未形成,所以,此时,要特别注意自身护理,需要时间恢复,这段时间女性如果过性生活,会直接影响到女性身体的恢复,还会导致细菌感染,严重的话,还是会影响女性以后的生育能力。因此,女性朋友一定要等身体完全恢复再考虑同房。

不过,这个时间并不是一定的,要看个人身体恢复情况,女性朋友可以从以下方面多加注意:

一、人流后的饮食 

要注意多选择易于消化的饮食,尤其应选富含各种维生素、微量元素的食品,如各种蔬菜、水果、豆类、蛋类、肉类等。胃肠虚寒者,慎服性味寒凉食品,如绿豆、白木耳、莲子等;体质阴虚火旺者慎服雄鸡、牛肉、狗肉、鲤鱼等易上火之品。注意补铁(牛肉、瘦肉、肝、肾、蛋黄、血类、青菜,水果,含铁多),蛋白质摄入量要足够。

二、注意休息

药物流产后要休息1-2周:逐渐增加活动时间。人流后半月内不要从事重体力劳动和下冷水劳动,以免抵抗力降低诱发其他疾病。

三、保持外阴清洁

人流后子宫口还没完全闭合,子宫内膜需有一个修复的过程。此时,要特别注意保持外阴部清洁卫生,卫生巾等用品和内裤要勤洗勤换,术后半月禁止性生活。

人流手术对女性生殖器官的伤害比正常生产还要大,所以术后,女性们要注意自身卫生,如有异常,要及时就医,避免感染影响到以后的生育功能。如果注意了以上事项,恢复好了,其实同房时间是会提前的,但前提是经过医生检查诊断之后才可同房。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