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性生活 > 哺乳时房事尽量减少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哺乳时房事尽量减少

2012-04-06 16:00:46来源:宝宝地带

哺乳是大部分准妈妈都要做的事情,因为哺乳不但可以让自己的宝宝身体更加健康,而且可以增近母子之间的感情。但是,哺乳时房事却是不能要的,尤其是前几个月的哺乳期,这时的乳汁不但质量好,而且量也足,这时如果房事过重的话,就会影响到乳汁的分泌,所以专家一般都会建议准妈妈不要哺乳时有房事。

虽然说房事是夫妻之间一种亲昵的行为,更是让婚姻更加和谐的“添加剂”,而在需要求上,男性有更多的要求,相对来说哺乳时的准妈妈这时的要求就不那么强烈,所以丈夫这时候要忍一忍。哺乳时的妈妈并不是说没有房事的需求,但其它的方式对于这时候正在哺乳孩子的妈妈来说是更能接受的,也就是说仅局限于局部的刺激是不够的,还需要有对准妈妈调情性的动作,温柔的语言。 哺乳的妈妈在喂宝宝时,精力是会有所分散的,而行房事时就不能从中获得以前的快乐,因此如果丈夫不注意这方面而一味的满足自己的生理需要,哺乳期的妈妈就会对房事产生厌烦。所以说,哺乳时要尽量减少房事。

在哺乳期的妈妈是要过一段时期才能有房事的,这要在医生的检查,身体痊愈后才能进行。医生也会特别强调哺乳期行房事也一定要避孕,这是为什么呢?

大部分准妈妈在哺乳期是不来月经的,所以也就有许多妈妈们认为为来月经,行房事进就不会怀孕,所以也不会避孕,医生警告说这是不对的。因为在哺乳期的妈妈有可能已经在排卵了,能排卵就说明会怀孕,所以一定要避孕。而医生说在哺乳期怀孕是很危险的,因为这时的子宫壁肌组织尚未恢复正常,子宫很软,不易收缩,因而在做人流手术时容易引起机械性损伤、过多的出血和子宫穿孔等并发症。尤其是剖宫产手术后,子宫壁上的刀口虽然已经愈合,但因瘢痕代替了原来的肌肉组织,在人工流产中更易发生危险。所以说,哺乳期的避孕是非常关键的,孕妇在产后调养好身体,就可以更好的哺养好孩子,所以避孕就显得尤其重要,不能大意更不能有侥幸的心理。 哺乳时如何避孕,这要根据产后的情况来定,如果妈妈是以母乳来喂养宝宝的,那在哺乳期不能用口服避孕药、埋植或注射避孕药来避孕,而是应当用避孕套避孕。原因是避孕药会使乳汁分泌减少,而且也会对宝宝产生不良影响。如果不哺乳的妈妈,可在产后2—3个月采用口服避孕药避孕。还有就是正常产后3个月,或剖宫产后6个月以上的妈妈,经医生检查适合放置宫内节育环的,也可放环避孕。宫内节育环避孕是一种简便、有效、安全、可逆,且可避孕多年的好方法。另外一些其它的避孕方式如避孕栓、避孕药膜等外用避孕药也可选用,但在选用时要按照规定的方法使用,一旦出现异常情况,应立即到医院检查。

哺乳期是宝宝得到最佳营养的时候,而行房事就会使乳汁受到影响,所以丈夫这时候就要做出相应的牺牲,不能一味的要求妻子来满足自己的生理需要,而是为了宝宝的健康成长,先忍一段时间,等哺乳期过后再行房事,这即是对妻子着想,也是会宝宝着想,相应的以后的夫妻生活也会更加和谐,家庭更加幸福。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