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性生活 > 如何拯救产后性生活冷淡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如何拯救产后性生活冷淡

2012-04-12 15:03:31来源:宝宝地带

很多女人生了宝宝后的半年内,由于要照料孩子、照顾客家庭、身体状态等原因都出现性冷淡,对性生活提不起兴趣,有的妈妈甚至丈夫碰下都觉得很反感,产后的女人为什么变得不再温柔?不再是性感刚烈女?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呢?

心身疲惫

很多产后妈妈由于要自己带小宝宝,每年一把屎一把尿,还要洗洗刷刷牙,整天忙忙碌碌,身心疲惫、睡眠严重不足等都会影响到内分泌激素,使性需求下降,没有精力再想其他东西,自然对性生活也了无兴趣。

担心感染

有的产妇是因为分娩需要阴道切口,担心子宫内膜还没有完全修复,所以对性生活有一种恐惧感,又或者没有采取有效的避孕措施,害怕短时间内再次受孕,还有采取剖宫产分娩的产妇,担心伤口未恢复、睡眠不足的情况下也会对同房产生心理阴影。

感觉疼痛

在产后进行性生活时不再像生育前那样放松和自由了,因为身边多了一个宝宝,要考虑的因素很多,重新开始性生活时,阴道不够润滑了,又或者总是担心性生活不和谐会影响和老公的关系。另一个原因由于有些妈妈产后需要哺乳,哺乳期雌激素水平低下,生殖道分泌物减少,阴道黏膜变薄,和更年期妇妇的状态相当。所以即使伤口愈合好了,在性生活中,也容易疼痛。

认为他不会喜欢

产后忧郁症是很多产妇所面临的问题,也会导致对性提不兴趣,或者对自己走样的身材不够自信而产生了心理障碍。对生孩子后身体的改变很不满意,觉得自己乳房松弛了,腰围变粗了,在性生活就会担心自己的身体完全暴露在老公面前,会觉得丈夫可能像从前那样爱自己。

做丈夫的应该要这样做:

妻子在生育后,生殖系统发生很大的变化,性欲有所下降,在产后两个月后,身体器官功能才能恢复正常,性欲才会逐步恢复如孕前状态。所以产后不宜过早过性生活,做丈夫的要多帮妻子分担家务,让妻子身体得到充分的休息,在妻子不愿意的情况不能强行过性生活,这样不仅影响了妻子的身体康复,而且还会引起妻子对性生活反感、厌恶,进而发展成性冷淡,妻子慢慢恢复后、精力充沛时同房,更加能激发妻子的性欲。

同时做妻子的也要理解丈夫,不能一味拒绝,在这段特殊时期里,夫妻双方要互相体谅,共同寻找建设性解决方案,因为如果长久没有性生活会严重影响夫妻感情,容易导致婚外恋使夫妻感情受到威胁,所以一定要重视产后性生活问题。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