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性生活 > 剖腹产后多长时间可以同房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剖腹产后多长时间可以同房

2012-04-13 10:37:09来源:宝宝地带

性是人生中最神秘也是年轻夫妻间维持感情的一种良药,它能让人快乐,能增进夫妻间的感情,但在女性怀孕期间、产后,过性生活严然成了一种挑战,是考验丈夫对性方面的特殊时期,那么采用剖腹产方式的产妇,产后多久可以恢复性生活呢?

无论是剖腹产还是顺产都需要经过四十二天的休养、调整身体,才慢慢恢复分娩所消耗的能量,大量出血、手术切口也需要一段时间的恢复才能痊愈,所以就有了坐月子一说,也叫产褥期,为42天。经过一个多月的饮食调理休养,一般的产妇都已恢复身体状况,但是为了安全起见在坐完月子后还要到医生进一次全面检查。医生说正常,才可以慢慢恢复夫妇间的性生活,过早同房只有百害而无一利,容易阴道炎,盆腔炎,子宫内膜炎等妇科疾病,患上后难以治愈,产后排卵功能紊乱,排卵期无法预测,过性生活时很容易中招,那怕是在哺乳闭经期也可能排卵,所以同房时一定不要忘记采取避孕措施,以防短时间内意外怀孕。

女性产后两个月对表现性欲低下或性生活不满意,都是正常现象,随着时间慢慢推移,身体各方面好转,身体轻松了,自然有性需求,所以不要着急,如果过了这段时间还是没有性趣,注意寻找原因,对症治疗。剖腹产后最好在分娩后3个月以后同房,产钳及有缝合术者,应在伤口愈合、瘢痕形成后,约产后70天左右再行同房。若有发热,宫内感染,均须等待病愈后,身体恢复健康,元气充足才可以进行性生活。

女人十月怀孕是个浩大的工程,身体各方面在产后需要得到充分的休养和调整才能恢复,性生活时间以后很长,所以在产后两个月内一定要慎重进行,等身体恢复后,妻子身体力行时再慢慢享受性生活带来的乐趣。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