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性生活 > 剖腹产后同房不得不知的3要点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剖腹产后同房不得不知的3要点

2012-04-13 14:07:15来源:宝宝地带

剖腹产是一种特殊的分娩方式,所以采用剖腹产的女性朋友在产后如何正确过性生活一直是比较关注的敏感话题,在产后性生活过得好,对身体自然没有什么伤害,身体恢复也顺利,反之会给产后不洁的性生活或不注意把握方向很可能给产妇造成一辈子的伤痛,那么剖腹产后同房都有哪些要点呢?

要点一、同房时间因产妇而异

产后42周后恢复夫妻生活,是医学上是允许的也是正确的,因为这时产妇的身体都已基本恢复,对产妇的身体没有威胁,那怕是自然分娩身体器官各方面都恢复得较好,在产后的4周内都是不适宜过性生活的。因为此时子宫分娩时的损伤或子宫尚未得到相修复,要完全愈合需要3~4周时间。如果在产后4周内同房,会加重子宫内膜的损伤,容易感染病菌引起各种疾病,常见的是阴道炎、子宫盆腔炎、产褥热等,特别是恶露还没有流干净时性生活,危险性更大,所以一定要注意的。

要点二、同房的同时不要忘记产后恢复

在产后三个月至一年内,由于身体生理、需要照料孩子精力有限的原因,产妇的性欲都会明显下降,对性的需求不如怀孕前那样强烈,因为由于十月怀胎的因素,盆底的肌肉受到损伤,阴道松驰,产后阴道紧缩要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才能达到紧致的效果,所以产后恢复过程中坚持做盆底肌肉体操锻炼是非常重要的,但时间和力度要适当,经过锻炼也阴部肌肉的强度会慢慢地增加,对性欲的提高很有帮助。

要点三、同房时注意双方心理

产后一年内大部分的女性每天都要亲自照料孩子,有的还要上班,孩子还要起夜床吃奶,晚上睡眠不足,白天精神状态自然不好,没有太多的精力去想别的东西,对性就更提不起兴趣了,而对丈夫来说,经过妻子的十月怀胎和坐月子禁欲的时间较长,经过一年多的煎熬,早已盼望早一天能过性生活,丈夫急切的心理和妻子的性冷淡形成了一个强烈的对比,所以在产后夫妻双方过性生活时感觉是不满意就是这个原因,随着孩子的长大,妻子精力充沛了,性生活自然就和谐美满,此期间一定要互相体谅和理解。

和谐满意的性生活能使人容光焕发,神彩奕奕,还能增进夫妻双方的感情,但产后由于女性生理特殊的原因,一年内的性生活甚至都是不满意的,这时夫妻双方就要多方面的沟通,丈夫要理解妻子的劳累,主动帮助妻子料理家务,感轻妻子的生活压力,性生活就自然美满了。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