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性生活 > 剖腹产后同房有讲究,千万别乱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剖腹产后同房有讲究,千万别乱来

2012-04-13 15:39:45来源:宝宝地带

剖腹产后同房要讲究什么。现在年轻的夫妻、男女对性生活质量要求越来越高,和谐美满的性生活能带给人一种轻松的快感,工作起来也顺心了,女人变得越来越漂亮,性生活不失为增进夫妻感情的一个良方,但是女性产后对性生活特别敏感,或提不起兴趣,那剖腹产后同房都有哪些讲究呢?

剖腹产后何时适宜同房?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听起来容易,但是这期间消耗了女人的不少精力,怀孕后的女性身体各器官发生一定程度的改变,宫颈、阴道、外阴的变化以及激素水平都会改变,这些变化要到产后6周逐渐恢复至孕前水平。所以产后的性生活也要经过四十二天后才能进行,过早的性生活导致细菌感染,有的产妇在分娩出后外阴和阴道因受胎头的压迫出现水肿等情况,或分娩阴道外阴的撕裂或侧切伤口,过早地同房都会影响伤口的愈程度,同时还会出现疼痛等症状,会对今后性生活产生恐惧心理而使性生活的质量下降,无论什么情况下都要产后6周才可以开始性生活。

新手爸爸要做到在妻子整个孕期及产后养育所付出的一切,要给予妻子支持和关怀,产后可能妻子的身材不再像原来那样完美了,但做为丈夫的更应该对妻子由于怀孕而发生的身体变化要理解,不能嫌弃妻子,也不能说一些刺激妻子的话,应当继续支持、安慰和鼓励妻子,让她感受到你的爱意和家庭的温暖。

产后新手妈妈要注意的是,在产后照料宝宝的同时,生活之余夫妻之间一定要多交流和沟通,共同分担养育方面的烦琐,才会有愉悦的性生活,性生活是否满意会影响到夫妻感情,和谐的性生活使人始终都会保持一种积极的态度,从躯体、情感、精神、社会等多方面都得到满足,和谐的性生活能使人精神百倍,在生活工作方面变得更加顺利和愉快。

茫茫人海中,夫妻能有缘走到一起是非常不容易的,产后的女人可能脾气等方面都会发生改变,特别是剖腹产的并且自己全职带孩子的女性,产后对性生活都比较冷淡,因为要顾及孩子,料理家务,这些烦琐的点点滴滴足可以消磨女人的大部分精力,只有夫妻双方多沟通、理解才能更顺利的过完下半生。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