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性生活 > 剖腹产后多久同房最佳?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剖腹产后多久同房最佳?

2012-04-13 16:20:51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什么时候开始过性生活一直是夫妻间比较关心的私房话题,因为剖宫产是一种比较特殊的分娩方式,考虑到手术切口的愈合程度,如果产后过早地过性生活,会对产妇的身体造成不可估量的伤害,所以清楚地了解剖宫产后多久才可以同房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那么剖宫产后多久同房最好呢?

现在越来越多产妇采用剖宫产方式进行分娩,在6产后个星期内是不宜同房的,因为手术切口要经过一段时间的愈合恢复,那怕是产妇身体各方面都恢复得很好,也要过至少42天才能进行性生活,同时还要根据个人休质、身体恢复情况再决定是否过性生活。

无论是顺产还是剖宫产,在产后的6个星期内都是禁止性生活的,因为这段时间是产妇恢复身体的重要时期,如果过早过性生活会导致产妇身体感染各种妇科疾病,在产妇身体尝未到四十二天就过性生活,会影响身体的恢复程度,所以不能图一时之快到最后后悔就太晚了,这时做丈夫要特别注意的,在产后的四二天产妇要到医院去检查,如果身体各方面完全恢复即可适当过性生活,但动作不宜过于激烈,性生活的尺度是以不影响伤口的愈合为最好,每周次数不宜过多。

同时还有最重要的一点过性生活时,一定要采取了有效的避孕措施,由于产后月经不准、不稳定,有些妇女产后3~4个月就可能恢复月经,如不采取避孕措施,可能很快就受孕。对于剖腹产来说这是件伤害极大的,所以产后恢复性生活开始都要采取有效的避孕措施,切不可抱有侥幸心理,避免剖腹产后短时间同房而再次怀孕。

由于产后两个月内产妇的身体还很虚弱,手术时要注射麻醉药会导致伤口疼痛、便秘、肿胀,坐月子期适量饮水有助于促进肠子的蠕动,预防便秘,在饮食方面可以多以流质食物为主,同时要有营养并容易消化,等便秘症状消失后可改为米饭等。

性生活一直是男女之间永不退却的主题,但是女性在产后这段时间里,身体未恢复前同房很容易感染疾病,特别是妇科方面的疾病,有些是反反复复难以治愈的,为了自己也为了家庭,女人一定先要保护好自己,做丈夫的这段时间要特别理解和关心妻子。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