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性生活 > 关于剖腹产后同房和避孕的话题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关于剖腹产后同房和避孕的话题

2012-04-13 17:18:11来源:宝宝地带

关于剖腹产后同房和避孕的话题。剖腹产术在以前是不得已的情况下才采用的产科手术,但随着社会的进步,医学科技的发展,现在去医院待产,有的医生动不动就让产妇剖腹产,有的是为了赚钱外,有的产妇因为经不起疼痛,在分娩关键时期意志力不够坚强而选择了剖腹产,剖腹产相对顺产而言当然是无法相比的,什么都是崇尚大自然的规律好,在万不得已时再采取剖腹产,再者剖腹产后身体康复比顺产慢,而过性生活时有时由于手术时的切口还会有影响。

在产妇有要分娩的迹象时,大部分医生都建议顺产,除非孕妇胎位不正才采用剖腹产手术,因为考虑到两条生命,而剖腹产是存在一定风险的。就性生活方面而言,产妇在剖腹产后的两个月甚至三个月内,都要避免性生活,就是因为怕影响到手术切口,剖腹产后要经过三个月的修复,切口、子宫等生殖系统才慢慢地恢复到原来的状态,如果过早的过性生活容易易造成感染各种妇科疾病,为了预防剖腹产后短时间内再次怀孕,在过性生活时一定要积极采取避孕措施,以防中招做人流后带给身体的伤害。

现在生一胎的年轻夫妻一般都会采取避孕套避孕的方式,即安全又健康,还可预防妇科疾病的发生。剖腹产不是所有女性都适合,能顺产时一定要坚持顺产,剖宫产一般适合胎位不正、或者胎儿体积过大,或阴道、软产道、宫颈、盆腔出现了特殊病变或畸形的孕妇,或骨盆明显狭小、畸形、妊娠合并症或并发症病情严重者,35岁以上的高龄初产妇有妊娠合并症者,或胎儿出现宫内缺氧、脐带脱垂等都需要进行剖腹产。

世间万物都是自然的好,但有时是不得已我们才采用的方式方法来处理人生中的一些事情,并不说是就一定不好,就剖腹产来说,如果术后各方面都恢复得好,也是对性生活没有影响的,所以不必拘泥于某种方式。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