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性生活 > 剖腹产后同房有哪些讲究?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剖腹产后同房有哪些讲究?

2012-04-16 09:33:21来源:宝宝地带

随着社会的进步、医学技术的发达,现在年轻一代的产妇,越来越多人采用剖腹产术分娩胎儿,所以剖腹产后同房这个话题也越来越受年轻夫妻的关注,对于产后什么时候可以开始同房,说法不一,但是从医学的角度来说,剖腹产后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时期,过性生活还真有讲究,那么只要有哪里呢?

产后两个月以内,由于身体各机能还有调整期的原因,产妇性欲普遍低,属正常现象,不必过于担心,随着伤口、身体各方面恢复会逐渐对性产生兴趣,同时在过性生活时,一定要做好避孕的措施,切记在产褥期内禁忌同房,产后要哺乳的产妇也要采用安全套的方式避孕,不哺乳的产妇可以选用药物避孕,到底采用哪种避孕方式,夫妻双方可以商量。

自然顺产的产妇,医学上说明分娩生产后42天之内是禁止同房的。而采用剖腹产的产妇,切口在术后1个月基本都可以痊愈,产后42子宫也基本恢复至怀孕前大小形状,一般产妇都会到医院做个妇科检查。看产妇的伤口恢复程慢而决定是否可以同房,如果伤口愈合较慢,那怕恶露完了,子宫创面还没有完全愈合,这种情况最好还是不要过性生活,否则会导致产妇感染妇科疾病缠身,以后治疗成为一个难题。

产后的女人有种重获新生的感觉,随着胎儿的分娩,至少在体重上减轻了不少的负担,身体上是感到比较轻松的,但由于手术切口的原因,疼痛困扰也会另产妇精神不振,所以剖腹产的饮食调理也更加要重视营养方式的摄入,才能使身体恢复得完全,不留后遗症。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