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坐月子护理知识大全 > 坐月子七大居家禁忌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坐月子七大居家禁忌

2012-02-22 19:15:33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妈妈月子期间,要很多禁忌需要引起注意,尤其是子宫的保护,不然,会带给妈妈长久的痛苦,产后尤其是坐月子期间,对于子宫的保护非常重要,否则,会给年轻的妈妈带来长久的痛苦,很难治愈。宝宝的降临,会让产后妈妈多出来很多必要的居家事情,坐月子七大居家禁忌你了解多少呢,也许你正在做着某些禁忌的事情!坐月子的妈妈要时刻记住这一个原则,不能长时间蹲着或者是站着,也不能频繁的的弯腰。

坐月子七大居家禁忌:

1、关于热水壶的放置问题

月子期间的产后妈妈,热水壶是常备在身边的必要物品,这时候我们应该把热水壶放在茶几上或者是凳子上,方便拿到的位置,人们的习惯是热水壶放到地上,这样对于产后妈妈来说是禁忌的,这样我们每次倒水的时候都要弯曲身体甚至下蹲去取水壶,很容易导致子宫下垂而无法恢复

2、厨房餐具和宝宝用品的放置

这也是坐月子的七大居家禁忌之一,有了宝宝之后,宝宝的奶瓶等或者其他的厨房用品都不要放置的离产妇太高的位置,更不要放在离产妇太低的位置,最好是让产妇能伸手触及的地方,还要记得在厨房放置一把凳子,让产妇能方便的坐下呆一会,不会长久的站立。

3、宝宝换洗衣物的放置

产妇在给宝宝换尿布、衣服和洗澡时如果总是频繁地弯腰,会造成腰疼,以及对子宫的伤害,宝宝的尿布,奶瓶,湿巾等尽量与宝宝的婴儿床,婴儿车挨得近一点,旁边尽量放一个凳子,方便产后妈妈随时坐下休息。

4、升降床的好处多多

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可以选择一款具有升降功能的婴儿床或者因隔日车,这样妈妈抱起宝宝或者是放下宝宝都不用频繁的弯腰。

5、洗浴用品放置位置

宝宝的洗浴用品和自己的洗浴用品都不要放在很低或者很高的位置把宝宝的洗浴用品放在浴室低处

浴室光滑,妈妈经常给自己或者宝宝洗澡很容易滑到,所以不应该来回走动,很多的洗浴用品要放在产后妈妈触手可及的位置,不要让产妇来回走动或者是蹲上起来这样频繁的动作!

6、家务活的强度

月子期间产妇还是非常脆弱的,需要足够的体力来休息,而不是经常老公,尤其是弯腰扫地、拖地这样对腰部的损伤是非常严重的,有时间的时候还是要多休息的,这些工作可以选择先让其他人做。

7、给宝宝洗浴

宝宝洗澡浴盆不要放在地上,这样在给宝宝洗澡时妈妈会蹲着太久,对身体不好,可以放在稍高一点的凳子上,桌子上,这样妈妈可以做一个小板凳给宝宝洗澡就没什么问题啦。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