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月子食谱 > 产后减肥食谱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减肥食谱

2012-07-25 16:18:44来源:宝宝地带

生完宝宝后,许多新妈妈急着恢复自己的曼妙身材,准备打响修身战役和身材保卫战了。通常来说,产后半年,婴儿已经过了易生病的时期,生长速度也越来越快。这个时候,新妈妈们完全可以放心地开始自己的减肥修身计划了,其中最佳的修身方法就是适量运动再加上饮食上的调控。我们永远都是提倡在健康饮食的前提下进行适当的瘦身的,不建议节食减肥。因此,下面就为各位妈妈推荐产后减肥的三大食谱

双菇炒鸡丝

(一)配料:鸡胸肉500克,金针菇、香菇各80克,鸡蛋1个,淀粉、盐、植物油、蚝油、料酒、胡椒粉适量。

(二)做法:

1.先将鸡胸肉洗净切成细细的长条,放入碗中,加入料酒、盐和淀粉腌制20分钟左右。金针菇去根洗净,香菇洗净切片。

2.锅置火上,倒入适量植物油,先放入鸡胸肉翻炒,再放入金针菇、香菇及所有调味料拌炒,片刻即可。

(三)营养功能:这道菜味道鲜美,热量低,适合正在修身的新妈妈食用。

鲜蔬烩豆腐

(一)配料:豆腐500克,豆芽菜100克,红萝卜100克,香菇60克,青椒80克,盐、葱花、胡椒粉、芝麻油、料酒、清汤适量。

(二)做法:

1、豆腐切成小方块,放入适量盐、料酒、胡椒粉、清汤炖煮15分钟左右。红萝卜去皮,切成丝,用滚水煮至熟软,捞出备用。

2、取另外一锅置于火上,倒入适量植物油,放葱花爆香,再放入香菇、红萝卜、豆芽菜、青椒略炒后淋在豆腐上,以水淀粉收汁即可。

(三)营养功能:这道菜含有丰富的纤维素,有利于加快肠胃蠕动,是修身的佳肴之一。

糖醋莲藕

(一)配料:莲藕、红萝卜、海带芽、酱油、盐、白醋、糖。

(二)做法:

1、将莲藕去皮,切成薄片入热水中烫熟,捞出放在盘子中备用。

2、红萝卜去皮,切成小片。海带芽用盐水浸泡后,再以清水冲洗,并放入开水中烫熟,捞出沥干水分备用。

3、将海带芽、红萝卜片、莲藕片放入容器中,加入质量的酱油、盐、白醋、白糖搅拌均匀即可。

(三)营养功能:这道菜口味清爽可口,行气消食,利水气。

以上的这三道食谱其实都是每个家庭里面的家常菜,但是由于食材的性质和烹饪的方法,十分有助于妈妈们在产后的减肥效果的达成,因此,妈妈们不妨在家中经常烹调这几道菜,轻轻松松达到减肥的目的。

相关文章

想要产后减肥能不能吃减肥药

很多人又把产后发胖又称之为生育性肥胖。那么造成产后发胖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呢?是由于营养摄入过剩,运动量不足而导致的。由于... 查看全文>>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