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月子食谱 > 产后补血可采用的食谱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补血可采用的食谱

2012-10-24 10:24:58来源:宝宝地带

今天应好多新妈妈的要求推荐6种药膳助于产后妈妈补血。很多人认为产后新妈妈在分娩过程中失血过多,很容易造成产后贫血,表现为面色苍白或萎黄、头晕、心慌、乏力、气短、食欲减退或浮肿等症状。如果不及时补血话,不仅影响到产后妈妈的身体恢复,还会影响到小宝宝的营养供给,所以在这个特殊时期,补血是很重要的!

产后妈妈要注意自己是不是出现贫血现象,早发现、早防治,及时加以调补,以下有几种中成药结合药膳的有助于补血的食谱介绍给新妈妈们。

1、归芪炖鸡

原料:母鸡一只(宰杀去内脏),当归30克,黄芪lOO克(纳入鸡腹内)。

做法:加水适量,炖烂,油盐调味,饮汤食肉。

2、当归生姜羊肉汤

原料:当归20克,生姜15克,羊肉250克,大枣10枚

做法:加水适量炖熟,油盐调味,饮汤食肉。

3、阿胶枸杞粥

原料:阿胶20克,枸杞子30克,粳米lOO克。

做法:加水适量,先煮粳米、枸杞子为粥后,加入阿胶溶化,可加糖调味,食粥。

4、枸杞猪骨汤

原料:猪骨500克,枸杞子30克,大枣10枚。

做法:加水适量炖熟,油盐调味,饮汤食枸杞、枣。

5、香菇木耳炒猪肝

原料:香菇30克,木耳30克,猪肝100克。

做法:香菇、木耳、猪肝加油盐共炒,熟食。

6、豆腐猪血汤

原料:豆腐200克,猪血250克,大枣lO枚。

做法:加适量水,油盐调味,煮熟食汤。

总结:以上6种药膳有助于新妈妈产后补血。产后妈妈一定要及时预防贫血,贫血的危害是及其大的。同时药补不如食补,新妈妈们为了自身身体的康复和宝宝的健康,一定要注意产后补血,只要掌握了科学的方法,再加上合理的饮食,相信身体很快就会恢复。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