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月子食谱 > 产后食疗减肥与运动减肥方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食疗减肥与运动减肥方法

2012-12-07 14:11:18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妈妈都非常关注减肥的方法,因为产后肥胖已经成为普遍的现象,和怀孕前的身材相比,产后妈妈的身体完全走了样,如果不减肥,无论是个人形态和自信心上都会受到一定程度的打击,爱美的年轻妈妈又怎么舍得曾经漂亮的衣服穿不下呢?减肥的方法可谓是珠穆瞒目,但有些是不适合产后妈妈进行的,因为产后还需要给幼小的的宝宝哺乳,所以减肥只能用最安全、最健康的方法健康,减肥最健康的方法就是以食疗加运动为主。

减肥阶段可权适当增加蛋白质或蔬菜的份量。早餐一杯麦片和两片全麦面包。午餐食用150克富含淀粉的物质。晚餐在下午5点时吃,可以是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如鸡蛋或火腿,再配合一个西红柿、酸奶、或苹果。

每餐的食辅里,可以有各种肉类,其中鱼肉和牛肉为佳,因为此类肉脂肪少,可以每餐吃150克左右,也可以吃一二个鸡蛋来代替。炒蔬菜时少放油,同时多喝脱脂牛奶,可以地在上午喝二至三次。少吃水果,在减肥期间,一天不能超过一个水果,因为在减肥初期食物中不含有碳水化合物,所以会有很大程度的饥饿感,是一种正常反应。妈妈们一定要坚持。

通以上这几种谱食搭配,半个月后就会看到明显的减肥效果,小肚腩和手臂、腿部的赘肉会慢慢开始消失。但这个食谱不能长期的使用,食谱使用最好不要超过2个月。

除了饮食之外,还需要再加上坚持运动,才能看到事半功倍的减肥效果,运动锻炼会瘦身还能增加自身的免疫力,配合以下的运动就可以会收到良好的效果:

产后最快的减肥方法之小腹运动减肥:

方法1:骑自行车

平躺,双腿弯曲抬起45度。两腿交替向前伸出,缩回。脚向前踩,离地面保持在30-60度左右。保持5分钟。该方法可以锻炼大腿、腰部、小腹,可以减去这三个地方多余脂肪。

方法2:仰卧起坐

平躺,双腿屈起,双手交叉放在脑后,就像做仰卧起坐的那个准备姿势。以小腹为中点,抬起上半身,同时双脚也向前缩起,直到双肘碰到双脚。回到原来的姿势,重复以上步骤,做三十个,就会出汗,在一定程度上达到减肥的目的。

产后减肥贵在坚持,因为安全、健康的减肥方法收效往往是比较慢的,要有耐心和恒心。产后因为需要给宝宝哺乳,以上这和食疗结合运动的方法无疑是妈妈们产后减肥的首选方法。

相关文章

产后2周减肥体操有哪些

产后减肥体操哪些有效呢?刚生完孩子的新妈们可以通过各种方法来减肥,以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但是在减肥 之前,一定要有计划,... 查看全文>>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