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月子食谱 > 新妈妈产后饮食别陷入3大误区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新妈妈产后饮食别陷入3大误区

2012-12-28 15:03:33来源:宝宝地带

今年是龙年,有很多都生了龙宝宝,很多新妈妈产后在饮食却陷入了误区,不知道哪一些对身体是有帮助的?哪一些是有害的?专家说新妈妈产后应该多一些补血的食物,因为在分娩的时候会留很多身体上的血液,只有产妇的身体有足够的血才能够恢复起色。新妈妈产后饮食别陷入3大误区,一定要改正。

1、产后新妈妈出血多,吃点桂圆、红枣、赤豆可以补血

桂圆本身就含有很多维生素a,以及葡萄糖,其中所含有的胶原蛋白也非常的多,这些营养都是对产妇非常有帮助的,尤其是对刚刚分娩的产妇,更为有效,再来就是红枣能够补气养血,也有安神的作用。当很多人都这么认为的时候,其实这样的饮食却是错误的。 专家正解:因为这次食物都是高糖物质,并不是所有的新妈妈都适合,因为产后每个女性的身体情况都有不同的反应,尤其产后妈妈比较少运动,吃太多过甜的食物,又没有及时刷牙,会很容易引起蛀牙的症状,所以一定要适量的摄取。

2、为了早产奶,产后马上多喝汤

大多数新妈妈们偶读生怕宝宝出生后会挨饿,所以总是希望自己能够尽早产奶,到时候才能够有足够的奶水喂宝宝。专家说:从宝宝出生到开始产奶,中间需要一个环节,就是要让乳腺管全部畅通,才会有健康的奶水提供。假如乳腺管没有全部畅通,而新妈妈又喝了很多不足奶水的食物,那么所分泌出来的乳汁是会被堵住的,就会引起乳腺炎。

专家正解:新妈妈们想要有足够的奶水喂宝宝,又不想要得乳腺炎,一定要然给宝宝尽早地吸允妈妈的乳头,这样一来能够促进妈妈乳腺管的畅通,这时候再多补充一些清淡少有的汤,对新妈妈尽早产奶有很多大效果。

3、产后体虚多吃老母鸡

大家都知道肌肉是优质蛋白质的最佳来源,加上蛋白质有助于即溶的新陈代谢,所以新妈妈们产后都会喝很多鸡汤。在平常的生活中,新妈妈们身体感到虚弱的时候,就觉得鸡汤肉是最好的补品,所以吃老母鸡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但是实际上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

专家正解:新妈妈们因为刚刚扥面,所以肠胃的功能并没有恢复,这个时候不应该吃太多油腻的食物,而老母鸡的脂肪含量十分的高,产后妈妈是不能够马上吃得。刚分娩后的妈妈又要对宝宝进行哺乳,应该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以上都是介绍新妈妈产后饮食的三大误区,大家一定要注意,当发现自己也有以上的情况出现时,一定要及时作出改正,为了宝宝的健康要多加注意饮食习惯,适当的时候也可以做一些有效的运动,来缓解产后的抑郁情绪,正确的运动方式也有助于产妇身体恢复,也能够促进食物的吸收。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